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预投资30亿,靖江特钢“近零碳排电炉示范系列项目”签约

   日期:2024-04-05 12: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2月1日上午,中信泰富特钢靖江特钢近零碳排电炉示范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在靖举行。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党委书记......

  2月1日上午,中信泰富特钢靖江特钢近零碳排电炉示范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在靖举行。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刚,靖江市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强主持签约仪式。靖江市领导王瑾、张佳炜、张劲松以及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嘉宾共同参加活动。

  张长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

  张长平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强化产业培育,构塑了金属材料、航空航天等一批战略新兴产业,金属材料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我市未来工业经济规模跨越提升的重要支撑板块。中信泰富特钢作为全球钢种覆盖面大、涵盖品种全、产品类别多的精品特殊钢生产基地,自2018年正式落户靖江以来,不断加大技改投入、提升产出效率,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张长平强调,本次上马建设的“近零碳排电炉示范系列项目”,是中信泰富特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技术优势和协同优势,致力树立钢铁产业低碳创新典范、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特钢企业集团的一项重大战略投资,既彰显了中信泰富特钢的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也为我市构建千亿级金属材料板块增添了强劲动能。

  张长平表示,靖江市将继续聚焦项目服务,主动协调各类资源,在项目报批报建、落地建设等各个环节做到有呼必应、有困必帮,努力用一流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让企业家们在靖江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舒心。

  钱刚在致辞中表示,近零碳排电炉示范系列项目是中信泰富特钢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发展要求实施的重点项目,既是国家低碳冶金技术攻关试点项目,也是电炉短流程炼钢第一个国家级示范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全国特钢产业低碳发展提供样板,全面促进特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增年销售收入30亿元,新增税收1亿元以上,促进企业经济效益提升。集团将把靖江特钢打造“国内中口径特种无缝钢管的行业标杆”“管通天下仓储中心”“近零碳排电炉炼钢示范工厂”三大任务目标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发展成为“立足靖江、辐射东南、面向全国、融入国际”的管通天下新平台,助力靖江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新名片。

  该项目作为高端金属材料领域的近零碳排示范项目,预投资概算30亿元,将充分释放中信泰富特钢人才协同、技术协同、研发协同、经营协同等协同优势,通过优化整合炼钢产业链资源,建设近零碳排电炉炼钢、绿电能源(风电、光电)、生物制气等项目,实现近零碳排电炉炼钢全流程示范效果。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