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2023年元立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80亿元

   日期:2024-04-05 01:5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    
核心提示:2月5日,元立集团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新春团拜、安全环保责任书签订、承包经营协议书签订、......

  2月5日,元立集团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新春团拜、安全环保责任书签订、承包经营协议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大会在衢州元立办公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集团党政班子领导和全体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分享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描绘新一年的发展蓝图。

  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科级干部代表,2023年度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代表,离退休员工代表和新进大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董事长叶新华发表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创新奋力谱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钢铁行业遭遇了近五年来最严峻的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生产经营环境,集团采取有力举措降本增效,优化原料结构和产品结构,2023年,元立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80亿元,出口创汇3189万美元,上交税收7亿元。

  叶董事长从结构优化、安全生产、环保工作、深化改革、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绿色低碳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明确了2024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和工作方向:

  以降低运行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按照稳产、高产、低成本的总方针,在高炉稳定顺行的基础上,对标行业标杆企业,努力提高各工序经济技术指标;继续优化原燃料采购、优化配矿、配煤品种结构,千方百计降低原燃料采购成本;控制合金、辅料、耐材、备品备件的采购成本;继续以市场需求导向,加快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实现效益最大化;通过市场调研,围绕重点行业、重点用户,继续做好高附加值产品的优特钢开发工作;加强与先进企业的质量对比和技术交流,开展重点攻关,不断稳定并提升产品质量;金属制品板块,要继续围绕效益安排生产,还要通过走访市场,对标北方企业,千方百计降本增效,提升产品竞争力。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4年的安全工作仍要时刻如履薄冰,警钟长鸣,2024年公司全面铺开各流程、各工序的超低排放改造,改造涉及的分厂、部门多、施工单位多,希望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生命敬畏、为职工家庭幸福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针对各级安全部门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在逐一逐项落实整改的基础上还要举一反三,不断促进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提升。

  积极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今年公司将按照覆盖全流程全工序的技改范围,全面推进超低排放改造,确保2024年全面完成有组织超低技改,基本完成无组织超低排放改造。

  积极探索实践深加工经营新模式

  天力和制管厂的承包仅仅是开了个头,其它金属制品生产厂也要陆续推开,承包出去才能发挥生产厂自主经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扭亏为盈,重塑元立金属制品产业链竞争新优势,真正发挥出产业链长的优势,变包袱为动力,实现金属制品加工转亏为盈的最终目的,助力整个集团突出重围,赢得宝贵的生存权。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两边的人力资源部门要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制订切实可行的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元立已经到了为生存而战的关键时期,要一改人浮于事的现象,推动干部员工队伍的作风、状态有改变、有突破,只有去除冗繁,才能轻装上阵。另外,在人才任用上,一是要继续加大高校毕业生的引进,用铁腕手段加快员工素质调整;二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彻底改变用人观念,要放下心态、创造空间、全心接受、大力引进高校毕业生充实各个团队,并在这个基础上加快基层核心骨干力量(班长、科长、技术人员)的培养选拔。

  叶董事长指出,2024年,尽管国际国内形势依然严峻,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我们已做好准备再启新程。公司将围绕降本增效任务,聚焦安全管理、改革创新和智能化转型目标,进一步苦炼内功、降本增效、创新发展。面对外部霜雪交加的形势,我们依然要心怀春天,向阳而行,我也相信我们全体元立人一定会立足岗位,肩负重任,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踏实苦干,再立新功。

  会上,侯书记代表党委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叶董事长重要讲话当作最重要工作来抓。各厂、部门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第二,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各厂、部门的党政领导要凝聚力量,群策群力,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分解落实到车间、工段、班组,切实将叶董事长部署的2024年五大主要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我们的生产经营指标就一定能够实现;第三,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要想企业健康稳定地发展,要想切实保障员工的切身利益不被侵犯,我们就要狠抓“清廉元立”的制度建设和督查工作,大案要查处,小事也不放过,抓大不放小;要加强“清廉元立”的教育,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制止,让风清气正的“清廉元立”之风吹遍元立的每个角落!第四,党群各部门要加大学习宣传的力度,在自身学好的基础上,抓好宣传,树立典型,带动全公司,使叶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紧密联系各厂、部门和各岗位,个人的实际工作,做好自身的全年生产、工作的安排。全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生产经营就一定能实现!元立的生存和发展就更有保证。

  会上,叶董事长与生产厂、部门代表签订了2024年安全环保责任书;叶董事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谢旭峰与承包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承包经营协议书;集团公司纪委书记金华勇、衢州元立公司纪委书记郑惠棠与生产厂、部门代表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