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包钢股份稀土钢冷轧板材厂科技创新点亮“开门红”

   日期:2024-02-07 10:5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一个月之内16次创造生产新纪录,产能流向高效益产线。新年伊始,包钢股份稀土钢冷轧板材厂推动 盘古计划......

  一个月之内16次创造生产新纪录,产能流向高效益产线。新年伊始,包钢股份稀土钢冷轧板材厂推动“盘古计划”落地见效,用科技创新之光点亮了首月“开门红”。

  新的一年,钢铁行业形势复杂,冷轧板材市场竞争激烈。面对挑战,包钢股份稀土钢冷轧板材厂抓住有利时机,苦练内功、深挖内潜、提质增效。在“精品战略、品种发展、质量优先、工序服从”的建厂方针指导下,该厂实施一系列科技创新创效攻关项目,这些项目被形象地统称为“盘古计划”。

  目前,包钢股份稀土钢冷轧板材厂“盘古计划”共列入项目122项,涵盖品种发展、指标提升、工艺技术优化、设备功能精度优化、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品牌建设、人资优化、党建工团、安全文化建设、安全防护、管理创新等12个类别。长长的项目汇总表如同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这当中,仅设备功能精度优化、工艺技术优化、指标提升3个类别项目数量就占到了全部项目的76%,这些项目成为创造高产量高效益的重要抓手。

  进入2024年以来,包钢股份稀土钢冷轧板材厂瞄准新产品开发、质量提升、生产节奏加速、数字化转型、成本管控等工作先后启动科技创新创效攻关项目22项。“盘古计划”快速落地、凸显成效。1月份,该厂西区、东区6条生产线产量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其中,西区酸轧生产线完成产量21万吨,镀锌生产线完成7.59万吨;东区酸轧生产线完成13.5万吨,平整生产线完成6.17万吨,镀锌生产线完成4.11万吨,均创造了月产量新纪录。此外,各产线还4次打破日产纪录,7次打破班产纪录。

  据悉,此次实现高产的生产线大多是“精品”产线,是包钢股份“明星产品”“拳头产品”的生产基地。1月份,来自于这些产线的28687吨锌铝镁镀层钢板、镀锌钢板、汽车钢、家电钢等高附加值产品投入市场,体现了包钢股份产能流向高效益产线的成果。而包钢股份稀土钢冷轧板材厂距离“品种最全、成本最优、质量最好、能力最强”的冷轧板材精品生产线目标更近一步。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