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丁立国:要把反贪腐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日期:2024-04-02 18:30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2月25日,新天钢集团党委召开纪检工作会议。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丁立国董事长......

  2月25日,新天钢集团党委召开纪检工作会议。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丁立国董事长指示,本次会议范围扩大到德龙钢铁集团董事会成员,五集团、六中心中高管。新天钢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党委机关全体人员参会。新天钢集团党委书记景悦在会上强调了“四句话、八个字”,提出了“五个决不能”;德龙钢铁集团副总裁,新天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裁赵斌主持会议。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水晶宫境·艺术中心,各单位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在召开正式会议之前,首先观看了『清风新天钢』系列警示教育片第10集《深渊》。

  会上,新天钢集团纪委副书记李健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报告,总结了混改以来纪委工作,剖析了查办的典型案例,查摆了工作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景悦书记表示,新天钢集团纪委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在丁立国董事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深入实施“清风行动”,广泛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严惩各类腐败,树起了“清风新天钢”品牌。新天钢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从保障企业肌体健康、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把握“稳固年”定位,强筋壮骨、固本培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具体做到“四句话、八个字”,即震慑、肃纪、正风、骨硬。一是震慑。坚持监督办案与完善制度、警示教育同步进行,坚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建设廉洁文化,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二是肃纪。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猛药去疴、刮骨疗毒,聚焦重点领域、聚焦关键人员、聚焦制度完善,重拳出击、精准打击,为企业健康发展清障护航;三是正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绝不能”,绝不能内卷躺平、决不能不懂规矩、决不能漠视职工冷暖、决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决不能破坏政治生态,知敬畏、存戒惧,保持定力、守住内心;四是骨硬。面对各种挑战和利益诱惑,纪检干部、各级纪检委员要涵养“三气”,有底气、有正气、有锐气,坚决防治“灯下黑”,持续筑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从源头上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系统治理水平,打造一支新时代纪检铁军。

  景悦书记特别提到,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权力”的“好、坏、怪”,告诫大家要正确行使权力,把权力看淡、责任看重,管好自身,出了问题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并与大家分享了《戒贪歌》,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要慎独慎微,心存戒惧,涵养正气。

  丁立国董事长对纪检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自我革命就是要有刀刃向己自剜腐肉的勇气。集团各单位要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能力建设,持续对标学习、不断反省自身,保障公司稳健运行。同时,他赞赏了清风系列短剧的教育形式,鼓励推出更多好的作品,充分用好身边案例的警示作用。

  丁立国董事长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纪检工作,充分认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纪检队伍建设,加大反贪腐力度、深度和广度,加大对查处的贪腐案件曝光力度,不断完善防范贪腐制度流程,营造建设廉洁文化的氛围,锤炼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精神品质,健全正风肃纪的常态化机制;纪检、审计监察、法务要协调配合,聚焦领导干部、重点群体、关键敏感岗位,要下沉基层单位,打击微腐败、软腐败,清除内耗、躺平,让正能量的人有干劲、有奔头。同时也要走出去,深入、务实对标对表,向行业最好企业看齐,持续推进关键敏感岗位轮岗工作,提高工作质效;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扎实开展“万人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实施“清风行动”,发挥好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和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

  丁立国董事长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集团上下要把反贪腐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保障业务健康、企业健康、个人健康。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构建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

  赵斌副书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会精神实质,在厘清思路上下功夫。要高标准学习领会好、高站位研究谋划好、高质量分解部署好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实际,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真正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纪检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坚持强基固本,在从严从细上下功夫。要紧盯问题抓落实,找出不足、问题和发展瓶颈,拿出解决对策。要勇于创新抓落实,敢于打破常规,切实解决职工实际问题。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既要引好“上面千条线”,更要穿好“下面一根针”,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三是注重跟踪问效,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坚持求真务实,践行一线工作法,贴合基层实际,切实为基层减轻压力,释放基层活力。强化责任担当,纪检干部要坚决做到不破解难题绝不撒手、不达到目的绝不罢休、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勤于督导检查,在“督”上下功夫,在“导”上做文章,真正做到各项目标任务有人抓、有人盯、有人干。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要把 工作 丁立国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