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5日火币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年蓄势待发

   日期:2024-03-05 08:22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李       浏览:7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辞旧迎新,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比特币现货ETF通过,BTC最高触达64,000美元;C......

辞旧迎新,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比特币现货ETF通过,BTC最高触达64,000美元;Crypto+AI成为首个黑马领涨加密市场;以太坊坎昆升级临近,Layer2板块蓄势待发……叠加减半、降息等利好因素,市场新的篇章拉开序幕。

火币HTX作为头部加密货币交易所荣幸见证且参与了加密市场发生的种种变革。2024年初,其加入HTX DAO生态建设者之列,打造人民交易所,欲打破CEX旧有秩序,掀起行业新浪潮。回望过去一年,同样的创新与突破叙事也不断在火币HTX上演,形成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事件。

一、平台数据

1. 用户量

火币HTX累计注册用户数超4,600万,其中仅2023年就贡献了500万名新增注册用户,双端访问量达近543亿次。

2. 交易量

火币HTX2023年全年交易总量近1.3万亿美元,其中现货交易贡献了近46.1%,约为6,000亿美元。根据The Block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火币HTX月现货交易额较年初增长了近324.4%,整体基本呈逐月增长态势。

3. 出入金

P2P业务发展势头强劲,火币HTX2023年P2P交易量近72亿美元,订单量达643万。截至2023年末,火币HTX月P2P交易量较年初增长了278%,整体基本呈逐月增长态势。

二、资产上新

1. 新资产上线

* 图中数据截至2023年12月25日,与撰文时数据略有不同

火币HTX在2023年新增123个币种,共计上线134个现货交易对,覆盖新公链、BRC20、Meme、Solana、AI等所有热门赛道,引领资产热点方向,满足了不同用户的投资需求。

新公链方面,火币HTX上线SUI、SEI、TIA、ARB等多个大市值项目,为平台引入大规模用户,并由做市商牵头,大幅提升了平台交易量。相关代币的涨幅更是表现抢眼,其中,SUI和SEI分别上涨206倍和178倍,TIA也因模块化概念在开盘后达6倍涨幅;

Meme币方面,火币HTX采用快速高效的上币策略,为用户带来巨大的财富效应。例如,火币HTX率先上线PEPE、BONK等热点代币,获得大量新增交易用户的认可,PEPE涨幅也高达近2000倍;

比特币铭文是2023年下半年热度最高的叙事之一,火币HTX紧跟市场抢先布局BRC-20赛道,早于Binance和OKX上线SATS,首批上线的ORDI也领涨53倍,几轮热度使平台用户增长再创新高。

其他热门赛道方面,火币HTX上线代币的涨幅也都表现出色。如:AI赛道的WLD领涨54倍;独家首发资产UNIBOT在上线后从16美元涨至最高240美元,实现15倍涨幅。

2. PrimeVote

2023年,火币HTX共举行9期PrimeVote,累计超500个项目报名,最终从100余个项目中由用户投票选出9个项目上线火币HTX,向用户发放奖励超过230万USDT 。

其中,第10期PrimeVote参与人数创新高,超过万人。另外,火币HTX是首个关注到BRC社区创新活力的中心化交易所,用户通过第5期PrimeVote,投票甄选出ORDI并实现上所,引领铭文浪潮。此外,通过PrimeVote上币的TOMI、CA等项目均保持稳健表现,在上币一周后,相比首日收盘价,均录得较高涨幅。

3. PrimePool

火币HTX在2023年共上线11期PrimePool活动,向用户发放奖励超过220万USDT。随着11月底锁仓TRX挖矿新币的活动上线,累积超万名用户参与。

三、衍生品

◆ 合约交易

1. 数据规模

1)2023年火币HTX合约总交易规模达6,500亿美元,其中Q4环比Q3涨幅超过40%。截至2024年2月,平台支持合约交易币种超140个,合约交易量及交易规模整体呈逐月增长态势;

2)2023年,火币HTX合约通过实时跟踪市场最新题材及热点,共计上新资产75个,其中涨幅达到200%的优质资产为68个,占比超过90%。

2. 产品优化

1)合约跟单模块是平台重磅打造的用户友好策略交易工具,用户可自动跟随专业交易员下单,实现轻松盈利;截至2024年2月,平台入驻优质合约带单交易员环比2023年初,涨幅达到500%,2023年整体服务跟单用户规模也在保持逐月稳步增长;

2)2023年累计完成合约功能优化20余次,包含资金费率实时结算、U本位结算不停服等。

◆ 火币赚币

2023年,火币赚币助力用户赚取利息收益超千万USDT,服务覆盖超200个国家的百万用户。其整体包含3大类型产品:简单赚币、结构化产品、链上赚币。同时,还为用户提供现货余额自动赚币、定投计划等功能,以满足不同市场周期和风险偏好的多元化需求。

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用户,可以选择简单赚币模块的产品,包括:活期、大额活期、定期等,以便捷的操作、较低的风险就能获得可观收益。目前,相关产品支持币种超50个。

结构化产品是一种创新型金融工具,通过将固定收益和衍生品等多种资产进行组合,以满足进阶用户更高的收益预期,目前包括双币赢和鲨鱼鳍两个产品。在横盘市场中,用户可选择双币赢产品,以目标价低买或高卖所选代币,从而获得高额收益;对于明显的单边行情,用户可选择鲨鱼鳍产品,选对相关代币的涨/跌,即可提升收益率。

值得一提的是,创新型结构化赚币产品“鲨鱼鳍”于2023年上线后,就成为火币HTX的明星产品,每期产品额度均超预期抢购一空,七天期“鲨鱼鳍”产品上线不久后GMV便过亿。

对于关注链上生态的用户,可选择链上赚币产品,其包含ETH2.0、20余个网络主流节点质押、多种链上质押,能满足不同质押生息需求。2024年,平台还推出Restaking活动,拿出5000万美金质押份额奖励,为用户送福利。

四、产品升级

1. APP升级,提升用户体验

1)登录注册场景升级:

针对用户最常用的登录及注册场景进行大量优化,如:接入通行密钥,增加三方账号注册、验证码登录等,使用户能更快速便捷地完成注册和登录,极大提升用户体验。数据方面,年末对比年初,登录效率提升14%;

2)首页简化:

针对老版本首页,用户提出的按钮多、模块多、信息冗余等问题,对首页和底导进行较大改动,将原来6个底导优化至5个,更精简常用;同时大量简化首页模块,并针对不同用户需求,展示定制化模块,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及满意度。数据方面,新老首页相比,分发效率提升27%。

2. 内容模块升级,扶持KOL成长

针对KOL用户,在全站不同内容场景增加KOL曝光及推荐策略,有效提升其页面流量,对其社群成长进行扶持;同时增加KOL用户专属功能,如:站外分享及邀请、直播间带单组件、社区跟单卡片等,助力KOL流量增长,使其维护用户更便捷。

3. 业务产品升级,满足多元用户需求

◆ 合约交易

1)通过上线合约结算不停服功能,规避停服期间不可交易带来的风险,实现合约系统全天候交易;

2)合约资金费率升级,使用原合约预测资金费率作为结算费率,提高资金费率对行情趋势变化的敏感度,加快永续合约价格对现货市场行情的锚定速度,整体完善火币HTX永续合约的产品机制。此外,对于跨所套利交易者来说,新机制使火币HTX与主流交易所资金费率机制趋于一致,其跨所套利时的资金费率差值风险大大减小;

3)在跟单2.0版本中,补足完善了逐仓加减保证金、限价单、跟踪委托等一系列重要功能,极大提升交易员用户的带单体验。同时在跟单用户侧,新增支持自定义跟单交易对、设置风险限额等功能,提高跟单用户的操作便捷度和自由度。

◆ 火币赚币

1)为用户提供现货余额自动赚币的工具,提升产品模块使用体验及便捷度,累计服务用户超10万;

2)针对高净值用户上线业内首创大额活期产品,进一步拓宽火币赚币产品矩阵,满足用户大额长期稳定投资的需求;

3)面向有高频投资需求的用户增加定投计划功能,为其提供定期定额投资的自动化工具,节省操作时间,助力资产增长;

4)对产品首页进行升级,包括:页面原生化、简化产品分类、优化产品推荐策略等,首页打开效率显著提升,时间降至150毫秒,用户体验再升级。

4. Web端活动升级,优化全平台功能

针对习惯在Web端参与活动的用户,全面拉齐APP和Web双端活动功能,平台产品体验实现全面升级。目前,用户已可通过Web端参与平台全部活动,包括:PrimeVote、PrimePool、交易赛、充值赛、福利中心等。

五、安全合规

1. 风险处理

火币HTX安全团队始终坚持以用户资产安全为第一目标,在信息安全、业务风控、链上安全等方面不断夯实安全体系,提升安全运营能力。累计追踪处理链上案件85起,涉及19个公链,对2类链上安全风险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建立安全策略。截至当前,安全体系运营良好,有效的保护了用户资产安全。

2. 牌照申请

火币HTX一直坚持全球安全合规运营,为用户提供安全透明的交易环境。截至目前,已获得澳洲、拉丁美洲阿根廷、智利、巴拉圭、乌拉圭多地合规经营资格或牌照。不仅如此,为服务全球更多用户,使其享受监管合规的虚拟资产服务,火币HTX也将其合规业务拓展至更大的版图,具体情况如下:

1)立陶宛:火币HTX于2022年注册立陶宛合规交易所,并在2023年顺利展业,开拓欧洲市场。未来将积极配合并申请欧洲MiCA法案,拥抱监管,合规运营,扩大国际化业务。

2)迪拜FMP牌照:火币迪拜正在申请迪拜虚拟资产监管局(VARA) 监管的FMP牌照。该牌照是中东地区首个独立的、有代表性且含金量高的虚拟资产牌照。火币迪拜已取得VARA的原则性同意(AIP), 正在申请Advisory和Broker-Dealer两项业务的正式牌照,目前处于最后一轮提交公司政策文件阶段,预计6个月取得该牌照,届时可打通稳定币、法币和虚拟资产咨询业务。

3)BVI VASP相关牌照:英属处女群岛BVI于2023年初推出虚拟资产法规(VASP),同年火币HTX向监管申请相关牌照,并有望成为首批获批准的VASP申请人,届时除现有合约产品外,可打通其他业务如钱包托管、 法币通道、现货交易等。值得一提的是,火币HTX已于2021年成功获批成为BVI衍生产品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沙盒成员,并于2022年拿到全球首个BVI衍生产品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牌照,可提供合规的合约服务。

3. 资产安全

2023年,全年储备金率均保持在100%以上,说明火币HTX钱包资产超过用户持有资产总量,拥有充足的资产储备。

截至2024年2月,火币HTX已完成资产审计16次。最新默克尔树资产证明数据如下:USDT101%(火币资产550,800,308)、BTC100%(火币资产21,651)、ETH102%(火币资产112,173)、TRX103%(火币资产9,684,177,652)。其中,USDT和ETH数据已包含stUSDT、USDT-T-Bills资产及BETH、stETH。

火币HTX未来将定期进行资产审计,并通过对应页面及功能向公众证明火币HTX拥有充足的储备金保障用户资产安全。

六、社区建设

1. 规模增长

1)截至2024年2月中旬,火币HTX社区活跃粉丝数突破1,000万。其中近200万人通过火币HTX APP内社区浏览币圈新闻资讯,发表帖子交流交易心得;

2)通过各类线上社交工具建设社群近100个,社群用户量超百万规模,较2023年初同比增长48%;

3)在火币HTX APP内部建立交易交流群近300个,群内活跃交易用户量近百万,同比增长29%;

4)各渠道官方账号粉丝数约十万量级,其中中文官方推特(X)账号粉丝数近9万,同比增长27%;

5)成功与包括Justin Sun在内的200余位知名KOL展开合作,覆盖全网超千万粉丝,共同推动了火币HTX品牌的宣传与互动,其中重点活动宣发可达亿级曝光量。

2. 服务体验

1)火币HTX社区通过各类形式的内容运营,实现全年热点100%覆盖,社区核心交易KOL行情预测分析准确率高达80%;

2)包括推特(X)、Telegram等官方账号日均发布重要消息和用户活动约10条,官方消息保持5%左右的良好互动数据;

3)社区KOL与用户在站内外发布和火币HTX相关的帖子数日均近5,000条,整体互动率维持在7%以上;

4)邀请Justin Sun、孔建平、Chris、韩锋、肖风、时艳强、陈安之等直播讲解行业最新动态,日均直播场次80场,单场超千人观看。

七、生态建设

1. HTX DAO

HTX DAO正式成立于1月18日,其启动仪式于2月2日在新加坡成功举办。它是区块链生态系统中领先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专注于开放金融和去中心化的代币化经济。

在治理代币$HTX方面,代币持有者拥有投票上币、质询、决策治理等权力。同时,治理方案体现了对生态透明度和社区参与的承诺,吸引众多知名实体作为生态建设者加入,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选择通过质押来提升参与建设HTX DAO的权重。

目前,HTX DAO生态系统已加入19个重要建设者,包括火币HTX、波场TRON、Poloniex、BitTorrent、Spark Digital Capital、APENFT、Stratified Capital、JustLend DAO、OIG Group、Double Peak、stUSDT、Zebec、USDD、ANKR、Sun.io、Merkle 3s Capital、WINklink、TUSD、Owlit Finance等。其中火币HTX、Poloniex等平台将拿出部分收入捐助到HTX DAO的流动性中。

2. HTX Ventures

2023年,HTX Ventures采取直接投资和基金投资的投资策略,共投资超过200个项目,涵盖基建、DeFi、RWA、L1&L2公链生态、SocialFi、NFT和教育等领域,支持BitCoin、 Ethereum、Tron、Arbitrum、Cosmos、Solana、Polygon、Polkadot等深度生态建设,并支持多链基建工具和产品,积极探索在Web2和多链生态中的Web3使用场景。

此外,HTX Ventures还联合普林斯顿区块链俱乐部(PBC)和波场TRON举办首次黑客马拉松,推动区块链学术界、企业与创新的融合,并持续推进投资及项目孵化,培养下一代Web3企业。

3. 战略合作

2023年,火币HTX在安全、用户交易体验、技术提升、支付方式等层面与十多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提升用户交易体验方面的合作最为丰富,包括:与AICoin达成深度合作,全面打通API交易功能;与TradingView达成深度合作,携手打造高效快捷的数字资产交易体验;与CertiK达成合作,将Skynet安全评分集成至交易平台等。

八、品牌事件

1. TOKEN2049:国际品牌正式升级为HTX,举办十周年千人Afterparty

2023年9月,亚洲顶级加密盛会TOKEN2049在新加坡举行,火币HTX作为峰会白金赞助商受邀出席,并联合波场TRON、Enjin、SINOHOPE、meta Era等Web3领域头部企业,于新加坡最大的Club举办千人Afterparty。活动现场,火币HTX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孙宇晨重磅宣布,火币国际品牌正式升级为HTX,并惊喜公布十周年“X Prize”。

本次品牌升级背后是火币HTX打造的加密新时代新身份——交易用火币。火币将以HTX这个国际化的品牌为号角,践行全球扩张、生态繁荣、财富效应、安全合规的战略布局,深度推进监管合规、产品创新的新征程,开启下一个十年之约。

2. Blockchain Life 2023:荣获2023年度加密货币年度交易所奖第一名

2023年10月,顶级加密峰会Blockchain Life 2023在迪拜举行,火币HTX作为白金赞助商及注册区独家冠名赞助商出席并隆重亮相峰会铂金展区,百万网红KOL在Instagram转发火币HTX活动视频,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峰会期间,火币HTX荣获Blockchain Life 2023“年度加密货币交易所奖”第一名,火币HTX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斩获“年度加密人物”殊荣。自品牌升级后,火币HTX再次亮相国际加密盛会并获得重要行业奖项,凸显其在全球加密市场的竞争地位日益稳固,并展现出致力于推动加密全球发展和应用的巨头风范。

3. Australian Crypto Convention 2023:孙宇晨数字人首次曝光

2023年11月,澳大利亚加密货币大会期间,火币HTX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孙宇晨虚拟数字人IP首次曝光。该形象与火币HTX坚持科技创新的企业形象高度契合,将配合完成后续系列品牌推广任务。本次虚拟数字人的曝光,标志着火币HTX将全面践行“全球化”战略,以创新科技链接虚实世界,携手孙宇晨打造Web3门户,探索跨界发展新路径,推动加密事业健康发展。

4. 火星计划:成功举办6期活动 超38万人次参与

截至目前,火星计划已成功举办六期活动,并抽选出6位太空候选人。六期活动累计超38万人次参与,链上NFT铸造数量突破23.7万枚,平台发放奖励超20万USDT。

随着火星计划的持续推进,行业影响力逐渐提升,吸引了DWF Labs、Dogelon Mars(ELON)、HTX DAO等Web3行业机构参与。目前,火星计划第七期活动正在筹备中。未来,火币HTX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深入探索加密与太空事业的结合,推动加密应用无限拓展。

5. 币圈春晚:致敬加密积极变革力量

1月24日,火币HTX第二届币圈春晚&颁奖典礼盛大举行,致敬2023年度对整个加密生态产生积极影响的杰出人物、项目和事件。典礼上,火币HTX共发放奖金近3.5万USDT等值$HTX,颁布9大奖项,包括:币圈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事件TOP 10、最具潜力市场概念TOP 10、Web3最具影响力媒体TOP 10、最受欢迎内容创作KOL TOP 100、Web3最受瞩目社媒达人TOP 200、最佳火伴奖、最佳合作伙伴奖、顶级客户卓越奖、用户年度挚爱加密货币TOP 10。

2024年展望:解开中心化枷锁限制 打造人民交易所

2024开年,加密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宏观经济形势改善与加密行业创新周期共振,开启了新一轮牛市遐想。

与此同时,随着火币HTX加入HTX DAO生态建设者之列,以及加密市场转暖,在新的竞争周期内,围绕社区自治和去中心化解开枷锁限制的火币HTX以“浴火重生”的姿态重新投入市场,并将展现出更强劲的竞争态势。

具体而言,包括:

关注热门赛道打造财富效应:火币HTX将密切监控比特币现货ETF通过后资产规模的变化和衍生产品的发展,以及不同国家对于这一新兴资产类别的监管政策。这一进展不仅预示着比特币投资的正规化,也为火币HTX资产提供了上线和增值的巨大机遇。因此,BTC生态的发展依旧是火币HTX关注的重点,特别是BRC-20之外的新兴协议,如BRC-420、ARC-20,以及BTC L2解决方案(如RGB智能合约和BitVM虚拟机)。这些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进一步丰富BTC生态,为加密市场带来与减半事件相协同的市场热度。

同时,火币HTX持续看好Web3结合AI的项目,以及纯AI项目通过代币激励数据贡献的新模式。AI技术与去中心化金融(DeFi)、存储解决方案、DePin概念的结合,将为市场带来新颖的概念项目。这不仅能够吸引科技板块的资金,也可为加密货币新资产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新潜力。

此外,“坎昆升级”将为以太坊带来革命性改进,Gas费用显著降低,网络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这对整个ETH生态有着深远影响。Layer2排序器、并行EVM开发,以及ZK技术应用,也使以太坊网络更高效且可拓展。这些进展不仅提高了以太坊的竞争力,也为投资者和开发者提供了新的机遇。火币HTX也将密切关注坎昆升级后的市场动态,及相关技术进步为ETH生态带来的创新和增长。

综上,火币HTX将在2024年紧跟市场热点,关注热门赛道,甄选优质项目,为用户提供多元资产选择,引领新一轮牛市财富效应!

产品技术创新与升级:火币HTX将持续深耕于用户交易体验,不断优化交易系统,采用创新的系统架构,提升系统稳定性和吞吐能力,为用户交易保驾护航;同时持续优化跟单产品功能,不断丰富策略交易类工具,使用户合约交易更高效便捷;平台还将继续提供多元化、高收益的赚币产品,并开展线上/线下用户教育活动,提高用户对市场和产品的理解。不仅如此,还会从平台设计、KOL赋能等多方面提升用户体验,并进一步升级风险管理模型,充分保障用户资产安全。

多元业务/活动拓展:火币HTX将持续打造“火星”流量阵地,拓展更多合作伙伴,不断优化活动玩法,降低任务难度,为参与铸造火星NFT的用户带来更多奖励。 另外,将针对$HTX持有者推出全面的专属权益,包含但不限于免费参与PrimeVote、PrimePool等打新活动、质押获取奖励、全网最高APY活期赚币、火箭值3倍统计、手续费折扣优惠等权益。

合规安全稳健运营:火币HTX2024年有望斩获三张牌照,包括立陶宛MiCA相关牌照、迪拜FMP牌照以及BVI VASP牌照。此外,火币HTX将不断加强平台的安全体系,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潜在威胁,确保用户数字资产的安全可靠。

丰富生态建设:HTX Ventures将持续推动Web3基建及其生态的建设,支持下一代Web3企业并引入火币HTX。另外,通过HTX Research联合合作机构进行多维度的市场教育,推动Web2与Web3的融合。

自治社区发展:围绕HTX DAO,火币HTX将探索社区开放用户自治的可能性,形成多渠道信息共享,打造平台&项目方、KOL&用户互相服务的自治生态,以汲取社区智慧和力量,让火币HTX成为一家真正的人民交易所。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组织社区用户开展线下交流活动,为用户打造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用得爽、有价值的币圈社区。

全球化品牌战略:火币HTX将以“建设元宇宙金融自由港”为长期使命,携手更多项目方、公链、稳定币等业内伙伴,亮相国际盛会并开展丰富活动,打造全球品牌口碑,完善国际化市场建设,稳步践行“让全世界八十亿人实现金融自由”的品牌愿景。

2024年,火币HTX将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和适应市场变化,以龙腾虎跃之势打造人民交易所,继续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推动加密行业蓬勃发展。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