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鞍山钢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日期:2024-03-31 07: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3月12日,鞍山钢铁召开2024年2月份经济运营分析会,总结分析2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

  3月12日,鞍山钢铁召开2024年2月份经济运营分析会,总结分析2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鞍山钢铁/鞍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鞍山钢铁/鞍钢股份党委常委、鞍钢股份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保军作经济运营分析。鞍山钢铁/鞍钢股份党委常委、鞍钢股份副总经理田勇主持会议。鞍山钢铁/鞍钢股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布置近期工作。设备资材采购中心、朝阳钢铁分别作工作汇报。

  王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重心要聚焦以效益为中心,向管理要效益,从自身挖潜力。严控资材采购成本,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采用对标先进,改变管理方式,提高资材使用寿命等方式,降低资材消耗和采购成本。同时,各厂要从自身查找成本高的原因,并制定有效措施降成本。要加强数据治理,用有说服力的数据说话,提高管理复盘能力。在降低生产成本方面,采购端要做好对标,做好评估;销售端要以效益为中心;采购端与制造端要共同研究,制定有效措施降低铁成本。同时,要进行全方位评价,要和预算比、和自己比、和行业比、和先进比。产品销售方面,销售系统要从销售、制造、合同组织等方面认真分析,有序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目标实现。

  王军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四类产线,积极打造明星产线,算好账;相关部门要通过新的绩效考核方法,做好资源分配,实现收入与效益挂钩。要认真排查无效资产、低效产线,建立低效无效资产清单,形成账本,尽快解决。管理工作要少说现象,多说实质,要从找管理原因、提高管理质量和经常性复盘三个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管理质量,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同时,各单位要自力更生,力所能及地开展植树等厂区绿化工作,为“绿色鞍钢”作贡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能源系统建立四点认识,一是能源消耗指标是日常生产秩序运行水平最直观的体现。二是能源科学合理的分配是评价企业整个体系和管控能力最直接的指标,要把能源分配是否得当、是否合理,是否高效,作为生产调度管控最重要的组成内涵。三是能源是否高效生产、低耗利用是评价各产线竞争力最公允的评价指标。四是能源成本是能反映当期,同时也是当期最容易实现的。相关部门、各生产厂要把围绕能源高效运行作为今年鞍山钢铁管控体系的核心,建立起一套贯通整个产线的能源生产分配消费的高效模式。

  鞍钢股份总工程师、鞍山钢铁/鞍钢股份总法律顾问、鞍山钢铁首席信息官;鞍山钢铁/鞍钢股份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