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涟钢推进高效生产模式

   日期:2024-03-14 10:5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    
核心提示:2023年,涟钢深入推进用电避峰就谷、发电避谷就峰的高效生产模式,提前计划工序产品产量与用电时段的对......

  2023年,涟钢深入推进用电避峰就谷、发电避谷就峰的高效生产模式,提前计划工序产品产量与用电时段的对应关系,严控峰段用电量,有序组织检修工作;充分利用谷段组织开展最大化、连续化和高效化生产,拉大谷段与峰段用电量的差距,确保设备运行与工序生产的极致协调,实现产量和效益双赢。

  为加强煤气系统与发电系统之间的联动配合,该公司充分利用煤气柜的吞吐调节与储存功能,采取谷段少发电、多存煤气,峰段多发电、释放煤气,部分设备和工序避峰生产节约煤气等措施,多管齐下促发电,该措施实行后用电峰段自发电量比例明显上升。与此同时,该公司通过常规机组发电的调峰,有效挖掘发电系统的潜力,实现高效机组峰段稳发和满发的目标。2023年,该公司全年避峰就谷创效达8279万元。

  该公司充分发挥余热发电与低压蒸汽系统协调互补作用,在确保蒸汽用户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持续提高蒸汽利用率和转换率,最大化利用余热蒸汽。2023年,该公司通过淘汰高能耗设备、停运中温中压锅炉,并对有关系统进行优化改造、提高蒸汽品质,进一步提升炼钢系统自产自供的极致利用效率。同时,为降低低压蒸汽管网的保供压力和蒸汽热量的损失,该公司对蒸汽管网进行持续改造,以“区域供汽、梯级利用、就近保供”的能源综合治理和极致利用为原则,构建起包含蒸汽发电汽源、烧结余热发电汽源、区域用户的新管网蒸汽系统,既降低现有蒸汽输送损失量,又可提高蒸汽余热资源的利用效率,有效解决了该公司蒸汽不足的困境。2023年,该公司全年余热发电量达到10.2亿千瓦时,占该公司总发电量的25.22%,创历史最好水平,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绿色答卷”。

  2024年,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能源效率、加强节能管理、改善能源成本,聚焦节能降碳,持续优化发电设备参数,优先保障高效发电机组运行,最大化提升设备的运行效率,为实现“双碳”目标蓄积绿色动能。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高效 模式 涟钢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