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加速度” 助推民营经济“稳增长”

   日期:2024-03-23 19: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2    
核心提示:2024年1月4日,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达州东部经开区 三年成势 汇报大会上发表讲话,对推进达州钢铁......

  2024年1月4日,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达州东部经开区“三年成势”汇报大会上发表讲话,对推进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龙年春节假期结束后,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全体施工人员迅速返岗,从“休假模式”转换为“工作模式”,各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单元纵横,施工车辆穿梭其中,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是四川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之一,也是达州市‘一号工程’,自2021年7月项目选址达州东部经开区,到2022年6月28日举行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再到如今多个环节建设迎来重要节点。近两年来,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始终奔跑在‘快车道’。”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周庆介绍。

  “炼铁单元1号高炉封顶”“炼钢单元塔楼封顶”“焦化单元2号焦炉砌筑完成”“轧钢单元钢立柱吊装全力施工”“主体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这是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工程管理部发布的最新施工进度。走进项目建设现场,5000余名施工人员忙碌在各自岗位上,他们分工协作、昼夜奋战,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但是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那便是全力以赴推进项目高质高效建成投产。“春节假期结束后,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第一时间召开复工复产会,迅速传达公司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梳理2024年施工计划,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根据实际施工情况,倒排施工计划,做好隐患排查和极端天气预案,为项目节后施工按下快进键。”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远飞介绍。

  将达州东部经开区“三年成势”汇报大会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定朝着‘三年成势、五年成城’目标阔步前行。”作为奋斗目标,达州钢铁制定了一整套高效的管理体系,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各单元全面实施‘赛马’机制,将59个工程总承包单位按照规模分为A、B、C三类进行‘赛马’,制定周节点、月节点任务目标,将安全、质量、工期、投资等全部纳入奖惩考核制度,综合评定总承包单位‘赛马’成绩,对成绩优异者进行奖励,对违反制度、不按时完成工期计划、排名靠后的进行处罚,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何亚飞介绍。

  此外,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严格执行每周一调度会制度,由各项目部、承建单位、监理单位代表汇报总结每周工程推进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有效帮助各项目单元提升工作效率,保障项目按计划快速推进。“各项目施工单位制定了项目攻坚进度表,将‘赛马’机制转化成动力,并将目标任务分配到具体班组定期检查,每天根据节点工期检查施工情况,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比拼氛围,通过‘赛马’鼓舞了士气,对整个项目有序推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炼钢单元标段一总包单位中冶赛迪炼钢项目部负责人王建介绍。

  以新质生产力打造发展新优势、赢得发展主动权。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狠抓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在大门处设置洗车池及自动洗车装置并配备保洁人员,清洗工地施工车辆;配备9台移动洒水车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增加空气湿度,改善施工区域空气质量;厂区内施工车辆限速20km/h行驶,避免造成大量扬尘;在施工现场设置44台固定式雾炮、围挡喷雾装置进行降尘;采取定期与随机检查的方式,保障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位。

  “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关于做好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制定多项措施切实将各单元环保工作落地落实,推动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达到环保要求。”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安全环保部部长赵景说到。

  在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二号门,一幅蓝色项目简介图格外惹人注目。“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新工厂将采用先进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着力建成能源低碳化、制造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厂区园林化、建筑景观化的生态数字工厂。”目前,达州钢铁在方大集团的带领下以“满弓”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单元建设者按照项目规划齐心协力、铆足干劲,努力把规划蓝图变成发展现实。

  迈步走进2024年,达州钢铁全体干部员工将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步伐、拼搏的精神、实干的劲头全力推动搬迁升级项目建设,为达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达州新型工业化现代化体系建设、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作出贡献,向新中国75周年华诞献礼!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