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邹继新:行业第六轮下行周期持续时间可能会更长、经营压力会更大

   日期:2024-03-19 10:5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邹继新:行业第六轮下行周期持续时间可能会更长、......

  3月18日,宝钢股份举行2024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小结。

  学习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随后,结合所学内容,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研讨发言。

  邹继新作学习小结时,主要谈了三点体会。

  一是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等重要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保持战略清醒和定力,提振发展信心和底气,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统一到党中央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以新质生产力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统一到党中央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一要坚持创新引领,培养发展新动能。宝钢股份要以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战略为导向,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积极承担国家专项研发任务和深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面向国家新能源、新赛道发展需求,提前布局新一代产品研发,高站位推进富氢高炉、富氢气基竖炉等使命担当工程,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上,走在前、做示范。二要坚持数智赋能,构筑竞争新优势。宝钢股份要围绕国家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等战略任务,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依托云计算、新一代AI等夯实数据底座,加快推动钢铁大模型、工业大脑、AI主操等赋能点,加快推动数字技术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年内完成“场景+AI”应用大于100个,培养数智化专业人才。三要推进绿色低碳,实现发展新突破。宝钢股份要高站位推进绿色科技创新,加大低碳冶金技术的研发力度,牵头建立绿色技术的创新攻关平台,推动绿色技术从实验室到市场的落地转化。要完善公司低碳产品品牌管理,深入推进能效达标创领航行动,巩固超低排放工作成效,提高绿电比例,建设固危废管理示范基地,滚动更新并落实长江、黄河流域大保护行动计划,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做出新贡献。

  三是汇聚担当实干之力,抢抓工作先机,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围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宝武集团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宝武集团工作会、职代会的工作部署,要把解放思想和贯彻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解放思想。要锚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解放思想抢抓工作先机,摒弃“等靠要”等旧思维、旧理念,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二是贯彻落实。结合当前严峻形势,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要立足实情、求真务实,围绕制造能力提升、产品创新、产品结构调整等推进产品经营,围绕高炉稳定等推进成本削减。三是斗争意识。行业第六轮下行周期持续时间可能会更长、经营压力会更大,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增强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引导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不断增强产品经营践行高端化、绿色低碳践行绿色化、数智赋能践行智能化、极致效率践行高效化的能力和本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宝钢股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总经理助理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工会、团委、机关党委列席学习会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