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玉昆钢铁qsp-due®全线一次性热试成功

   日期:2024-04-27 08:3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4月9日,随着第一卷红钢从卷取机缓缓卸卷,达涅利为玉昆钢铁提供的QSP-DUE 多功能无头轧制产线成......

  4月9日,随着第一卷红钢从卷取机缓缓卸卷,达涅利为玉昆钢铁提供的QSP-DUE®多功能无头轧制产线成功完成热试,实现全线一次性贯通。这不仅是玉昆钢铁技术创新的重要成果,也标志着“云南绿色钢城”项目成功落地。

  玉昆钢铁是一家集选矿、炼焦、制球、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电厂、水泥、交通等配套业务为一体的大型民营生产企业。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玉昆钢铁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响应国家钢铁产业政策,通过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推动企业向绿色、高效、环保的方向发展。其新建钢厂包括4座高炉、4座转炉和9条轧制线。玉昆钢铁所订购的达涅利QSP-DUE®多功能无头轧制产线,具备460万吨钢卷的年生产能力,刷新了达涅利连铸连轧技术的世界纪录。此外,达涅利也是玉昆钢铁在方坯连铸机和长材轧线方面的合作伙伴。

  QSP-DUE®产线的带钢厚度范围从0.8mm到25.4mm不等,宽度在900mm到1500mm之间。特色的工艺配置赋予了产线无与伦比的灵活性及对市场需求的适应性。采用单流铸机以无头模式生产超薄规格以热代冷或以薄代厚产品,采用双流铸机以单块模式生产厚规格产品,最大化产线的产能。该产线的产品大纲涵盖了低碳、中碳、LCHSLA和MCHSLA钢,将来还可扩充到如耐候钢、API钢、双相钢等先进高强钢。

  玉昆钢铁的QSP-DUE®产线由两台半径为5.5m的直弧式高通钢量板坯连铸机供料。得益于动态轻压下技术,板坯厚度可介于100mm到110mm之间。两台板坯连铸机实现了单卷轧制模式下的最高产能。

  摆动式隧道炉连接两台板坯连铸机,可起到关键的缓冲作用,提高从浇铸到轧制的灵活性,可在不影响炼钢车间和连铸机运行的情况下进行换辊,大大提高了生产线效率。

  该产线采用典型的QSP-DUE®配置,将轧机机架分为大压下粗轧机组和精轧机组,以实现两步轧制。轧机区域包括粗轧除鳞机、三台大压下粗轧机、切头剪、Q-Heat感应加热器、精轧高压水除鳞机、五机架精轧机、层流冷却系统、高速飞剪和三台卷取机。粗精轧的八台同步主电机由达涅利自动化公司高性能的Q-Drive中压驱动设备提供动力。

  此次热试的成功离不开玉昆钢铁与达涅利的紧密合作。尽管项目执行期间遇到诸多挑战,但双方项目团队在管理层的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高效推进,加班加点抢进度。各团队对现场问题按计划节点严格督查、狠抓落实,成功如期完成热试目标。这不仅为双方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新动力,也为全球钢铁行业的绿色转型和技术进步提供了新的范例。下一步,随着双方团队的紧密沟通、融洽配合,定能实现QSP-DUE®产线的产能迅速爬坡,早日达产达效。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昆钢 qsp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