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开门红!本钢集团首季生产跑好“转型升级年”第一棒

   日期:2024-04-25 14:3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面对钢铁市场严峻形势,一季度,本钢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

  面对钢铁市场严峻形势,一季度,本钢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跑好“转型升级年”生产经营“第一棒”。铁精矿、粗钢、商品材等主要产品产销量,直管11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以及营业收入、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等关键指标,均实现鞍钢集团下达的首季“开门红”目标,为鞍钢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经济和钢铁行业下行等不利因素,本钢集团围绕助力辽宁省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攻坚战和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鞍钢新局面目标,聚焦本钢“转型升级年”要求,按照“改革+精益”“数字+科技”四轮驱动战略和“一稳两控三提升,开创五个新局面”工作总要求,自加压力、攻坚克难,通过推行算账经营、集约高效生产,采销两端发力、优化库存管控,坚持“现金为王”、推动极致降本等务实有效举措,全力打好一季度生产“开局战”。

  推行算账经营,高效组织生产。本钢集团充分发挥全面预算管理对生产的指导、约束和激励作用,强化预算执行结果考核,让全面预算管理与全员、岗位、薪酬密切相关,以更加严格的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坚持“六化”“六有”经营理念,推行算账经营和算账生产。按照“有订单的生产、有边际的产量”,调整资源配置,提高产线效率,增加直供用户比例。一季度,矿业公司铁精矿产量超挑战目标0.03万吨,同比增产10.67万吨,创历史同期生产最好水平。高炉整体运行情况较好,其中板材公司高炉利用系数2.37,日均产量增幅11.23%,北营公司高炉利用系数2.83,日均产量增幅2.06%,板材公司多条产线利用效率创历史最好水平。

  采销两端发力,优化库存管控。本钢集团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按照《本钢质量、服务“七条铁律”》原则,重点抓好主要产品产销量和合同交付率等工作,不断满足用户需求。一季度,汽车钢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主机厂产量同比增加5.49万吨,增幅103.4%。按份数合同交付率比计划提高4.33个百分点,比2023年提高10.12个百分点。国贸公司一季度出口签约量同比增长15.2%;出口装船量同比增长18.93%;累计创汇同比增长16.81%。在采购工作方面,本钢集团克服市场波动、运力和资源紧张等不利因素,及时调整采购策略,对比上年变化幅度来看,各品种均进步,实现了跑赢行业目标。同时,采购部门和各生产单位克服极寒天气、解冻库能力不足等诸多困难,在实现连续稳定供应的同时,积极调整采购周期,降库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

  坚持“现金为王”,推动极致降本。一季度,本钢集团积极落实“有现金的利润”,牢固树立“现金为王”理念,完成鞍钢集团下达目标。同时,本钢集团坚持以精益管理为抓手,积极推动极致能效降本工作。一季度以来,特别是3月份在极致能效降本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吨钢综合能耗比计划降低8kgce/t;吨钢外购水电费用比计划降低19元/t,同比减少水电费用支出2292万元。此外,多元产业用好改革创新“金钥匙”,坚持外闯市场、内练筋骨,不断提升多元产业竞争力,多元产业利润创历史新高,为本钢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作出贡献。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首季 本钢 集团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