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环保  涂料  上海  聚丙烯  绿色  马赛克  室内门  地坪  建材  防撞扶手 

2月新势力交付榜,哪吒反超“小蔚”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新未来动力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陕西 西安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3-09 18:15
浏览次数: 488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3月1日,新势力品牌如期公布**新交付战绩。从汽车行业关注统计的排行榜来看,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各大新势力品牌交付量环比均出现大幅下滑,无一车企销量破万,其中表现**好的是理想汽车,为8414辆,而小鹏和蔚来均在6000辆水平,分别为6225辆和6131辆,同时小鹏和蔚来被哪吒反超,后者为7117辆。从累计交付量来看,理想汽车累计交付20682辆,目前是新势力品牌的销冠。




目前理想汽车旗下仅有理想ONE一款车型在售,但从2月的交付量来看,不管是品牌销量还是车型销量都明显优于其它新势力车型。数据显示,2月理想交付8414辆,同比增长265.8%,环比下滑31.4%。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理想ONE采用增程式驱动,可油可电,这是理想ONE与其它新势力产品**大不同,不管是蔚来、小鹏还是哪吒,目前在售的产品基本都是纯电,而虽然理想ONE的售价高达30万元,但是其并没有充电焦虑。

除了交付量外,理想汽车于上周公布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理想实现营收270.1亿元,净亏损为3.215亿元。销量方面,2021年理想全年交付90491辆,同比增长177.4%。根据理想规划,其将在年内推出首款全尺寸增程式电动SUV X01,2023年还会推出另外两款SUV。受财报影响,理想汽车近几日股价飙升,今日港股涨幅10.63%至121.8港元,总市值2516亿港元。

与前几月相比,2月小鹏的交付量并不亮眼。数据显示,2月小鹏交付6225辆,同比增长180.0%,环比下滑51.8%。对于销量腰斩的原因,汽车行业关注猜测除了与春节假期有关外,可能与工厂改造有关。据了解,1月底至2月春节假期期间,小鹏汽车对肇庆基地进行了技术改造,2月中才全面恢复生产,以至于该月产量以及销量受到影响。




2月24日,欣旺达发布公告,同意19家企业以24.3亿元人民币对其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增资,认购欣旺达汽车电池12.37亿元人民币的新增注册资本,对应本次增资完成后欣旺达汽车电池约19.55%的股权。其中,理想关联公司江苏车和家、蔚来关联公司蔚瑞投资分别增资4亿、2.5亿元,分别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3.21%和2.01%股权股。同时,第二位投资方Sky Top LLC的公司背后实际是小鹏,同样出资4亿元,获得3.21%股份。也就是说,蔚小理均投资欣旺达。需要注意的是,蔚小理的电池供应商并不只有欣旺达,也包括宁德时代等。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欣旺达动力电池装车量为2.06GWh,仅占市场份额1.3%,与宁德时代、比亚迪根本不是同一级别的,而蔚小理投资欣旺达,或许也是出于此种考虑,其一是合作企业较少能够保证供应,另一方面可能就是成本压缩。

据了解,在新车交付量方面,小鹏此前表示“2022年计划整体交付25万辆,并向30万辆冲击”。不过,前两个月交付19417辆,25万辆交付还是十分渺茫的。

进入2月份,蔚来仍然掉队,其在2月交付新车6131辆,同比增长9.9%,环比下滑36.5%。据了解,目前蔚来旗下有ES8、ES6、EC6三款车型,ET7和ET5也计划在3月和9月交付,而今年4月还将发布全新车型ES7,可以说是目前已发布产品**多的新势力品牌。不过,近几个月蔚来的交付量表现始终不理想,虽然均实现同比增长,但是对比小鹏和理想表现还是相对逊色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将在3月10日以介绍上市的方式在港交所交易。何为介绍上市?简单来说就已发行证券申请上市的一种方式,不需要在上市时再发行新股,只是企业股东将本身的旧股申请挂牌买卖,从一定层面来说便不涉及融资。对于登陆港股,蔚来回应称,此举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交易地点选择和更灵活的交易时间,将有助于引入更多的投资者,且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利。公司2021年三季度末现金储备约470亿人民币,并在同年四季度完成了20亿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短期内没有迫切的融资需求。截止2月28日美股收盘,受港股上市影响,蔚来股价暴涨9.07%至22.84美元,当前总市值363亿美元。

从交付成绩来看,理想表现**好,累计交付量超过万辆,而小鹏和蔚来表现**差,其中小鹏首次被哪吒反超。不过,目前已披露交付量的品牌均出现环比下滑,**主要的原因是春节假期的影响。目前来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存量竞争越来越明显,蔚小理和哪吒似乎总能给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但是在这个竞争加剧的市场中,又给这些车企增加了几分不确定性,他们又该怎样讲好自己的故事呢?

此文来自于新今后动力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新能源车企“补能战”悄然打响,建设补能体系决胜今后 工信部:推动大功率充电接口相关标准尽快发布 2月新势力交付榜,哪吒反超“小蔚” 广东电网:春节假期充电桩充电量同比增长147%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住宅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及维护意见 又一波商用车新规将实施,新能源商用车迈入发展“快车道”! 今后十年,欧洲将需6500万个充电桩 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接口相关标准尽快发布实施
按字母顺序准确查询产品

热门产品分类: 建材产品    机械产品   服务产品    环保产品   装修材料    涂料产品   设备产品    塑料产品   油漆产品    地板产品   家具产品    工艺品   企业产品
产品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300]
 
网站首页  |  展会合作  |  注册帐号  |  会员登陆  |  忘记密码  |  注销店铺  |  关于我们  |  常见问题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