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钢铁市场供需失衡,十大钢企谈下半年怎么干

   日期:2023-11-12 11:0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回顾2022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宏观经济数据回落明显,下游需求不振,带动钢材价格下跌。同时俄乌冲......

  回顾2022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宏观经济数据回落明显,下游需求不振,带动钢材价格下跌。同时俄乌冲突等因素导致上游原材料价格高企,钢厂及市场利润微薄,部分钢企进入停产检修行列。

  2022年下半年已经到来,钢铁行业将如何应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近期,10家钢企对针对当前行业形势、市场热点及应对策略做出回应,具体内容如下:

  热问: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形势和供需关系?目前企业经营状况如何?

  宝钢股份7月、8月将是经营1困难的2个月。后续市场行情会有所反弹,但钢材价格和市场需求很难再回到年初的高点。当前宏观环境复杂多变、钢铁市场形势严峻,中国宝武集团公司上下正全力以赴,常态化、体系化推进“三降两增”,全面对标找差,持续提升效率效益,建立宝武长期持久的竞争优势,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普阳钢铁:当前,钢铁市场形势异常严峻,挣钱的很少,亏钱的很多,整个行业进入了一个普遍亏损的周期,而且从供需关系来看,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来看,从市场发展规律来看,这个周期会很长。从1季度频繁限产,到4月份疫情封控,下游需求收缩、市场预期转弱,原材料价格上涨,成品材价格大跌,库存长期高位预警,大量流动资金被占用,钢铁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下降,钢厂利润缩水50%以上。5月份行业三分之一的企业出现亏损,6月份亏损面继续加大,7月份基本上全部行业都陷入亏损。

  山钢集团:在二季度市场快速下行,钢铁行业利润水平急剧下滑的情况下,积极应对市场波动,全方位挖潜增盈,在钢铁行业利润水平同比降幅近60%的大环境中,山钢集团的降幅低于行业平均,比较优势日渐明显。

  安钢集团:回顾上半年,在极端困难的外部环境下,安钢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全力以赴防疫情、保运行、稳经营、促转型,企业整体呈现稳定发展态势。但受环保管控生产难、疫情冲击运行难、市场骤降经营难“三重困难”冲击,生产运行遭受严重冲击,经营效果不及预期。

  太钢集团:面对钢铁市场呈现出的需求偏弱、价格下跌、利润下滑的态势,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全员切实强化危机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立起过“紧日子”、打持久战的思想,以市场和价值创造为导向,强化经营意识,深化对标对表,1大限度挖潜降本增效,全力以赴提升经营水平,凝聚起应对风险挑战的更强韧性和竞争优势。

  湖南钢铁集团:针对当前钢铁行业急转直下的严峻形势,部署落实明形势、定措施、战危机、保生存的系列举措,动员全员,丢掉幻想,背水一战,坚定信心,战胜危机。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克服原燃料价格持续高企、钢材产品价格逐月下跌的严峻困难,内部生产经营指标保持稳中有进,但6月中旬以来,随着行业线棒材等钢材品种全面转亏,集团公司经营效益也出现大幅下降。

  沙钢永兴:2022年,受宏观环境复杂严峻、俄乌战争叠加疫情等外部因素影响,以及国内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库存压力增大、市场竞争加剧等内部因素影响,截至7月份,全国钢铁企业多半陷入亏损状态,钢铁行业迎来了又一次寒冬。据推测,这种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生存环境有可能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鞍钢集团目前,鞍钢生产经营遇到一定的困难,无论是实现全年预定目标还是要跑赢大盘,对企业自身来说都具有较大的挑战和压力。

  首钢集团当前,钢铁市场供需失衡,钢材内需、外需双双走弱,而生产保持高位,导致供需矛盾突出。首钢目前生产正常,经营情况良好。

  新天钢集团自6月初本轮行情见顶以来,钢材期、现货各品种价格创下今年初以来的新低。目前,钢材供需两端都在减弱,市场进入了“供需双弱”的格局,钢材库存维持高位。自2019年3月份混改以来,新天钢经营形势持续向好,但今年5月末以来受钢价大跌、原燃料价格跌幅远小于钢价跌幅等因素影响,出现亏损,由此导致废钢添加比例大幅下降,粗钢日产量下降3000吨左右。

  热问:面对如此严峻的市场形势,钢铁企业都有哪些应对的策略和措施

  宝钢股份近年来通过加大改革力度,宝钢股份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为应对市场挑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面对当前形势,将从市场端、运营端、生产端持续发力,积极作为。

  普阳钢铁:立足岗位,厉行节约、降本增效,减免一切非必要开支。原燃料低库存、成品负库存,紧贴市场,快进快出。要常态化大周期分析研究预判市场,按市场走势操作,1不能赌市场。

  山钢集团:下半年,要抓好科学研判以“变”图强、打造筑牢比较优势、快速释放聚合效能、深挖系统创效能力、全力以赴降低各类库存、1大限度获得政策红利6个方面重点工作,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力争集团年度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安钢集团:要将效益提升作为贯穿公司全局的大逻辑,从过“好日子"向“紧日子”“苦日子”快速转变,坚决做到“真敢想”真敢干""真会干"“真能干”,强力推进降本增效、防范风险、深化改革、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尽快扭转生产经营被动局面。

  太钢集团:要坚持把降成本贯穿于生产全过程,严格按照成本1低1优的原则组织生产,形成联动降本机制,推动全方位、多角度、一体化降本。要善于触碰痛点、撬动难点,坚决摒弃“指标到顶、潜力挖尽”思想,突破习惯思维,探寻降本增效新方法新路径,确保降本增效取得更大突破。

  湖南钢铁集团:必须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思想上从过“好日子”向“紧日子”“苦日子”快速转变,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定信心,丢掉幻想,狠抓执行,战危机保生存。有效益是保生存的前提。不管任何情况下,要保铁前生产稳定,保钢后结构调整,保证集团公司盈利水平在行业平均“生命线”之上。

  沙钢永兴:明确提出要全面投入、深挖潜力,奋力打好降本节支挖潜增效攻坚战。全面降本增效的“冲锋号”已然吹响,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好集团半年度会议精神,树立起过“紧日子”的思想,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决打赢这场降本节支挖潜增效攻坚战。

  鞍钢集团从营销角度来看,钢企对外要加强市场开拓与服务,对内要强化营销管理,提升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鞍钢将深入贯彻落实“7531”战略目标和鞍山钢铁“11361”战略规划,聚焦“集约、减量、智慧@客户”主线,围绕“北斗望月、面向大海”的营销布局,全面推进客户服务年建设,有效化解各类市场风险。

  首钢集团钢企首先要控制好生产成本,其次要控制好风险。目前,首钢在做好成本控制的同时,把资源向效益水平较好的品种倾斜,实现效益1大化。

  新天钢集团钢企应主动减产、降本增效。尤其是大型钢企要体现出担当,带头减产、限产,适时调整检修时间,切实压减产量,从而减少铁矿石的使用量。只有铁矿石供应过剩才能抑制价格,从而为钢企让渡利润,逐步实现供需平衡。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