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度国内装配式建筑技术高水平展会——广州住博会,期待与您相约2023!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作者:十环华     编辑:winwa       浏览:123    
核心提示:8月9日,2022第14届广州国际集成住宅产业博览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展(以下简称:2022广州住博会)在广交会展馆A区盛大开幕

8月9日,2022第14届广州国际集成住宅产业博览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展(以下简称:2022广州住博会)在广交会展馆A区盛大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装配式建筑领域盛会,2022广州住博会以“绿色装配 智造未来”为主题,围绕装配化装修、设计与信息管理化、智能建造机器人、PC构件等关键性技术与产品的推广与应用,从不同细节空间为全国来宾诠释现代装配式建筑行业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展出了2022年度国内装配式建筑同类展会技术含量的1高水平。本届住博会吸引了100多家建筑业名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代表性建筑装饰设计工程企业参展,前来观展的专业观众摩肩接踵,首日观众高达万余人次,呈现了一场高品质的“装配式建筑+装配化装修+智能建造”的绿色装配盛宴。

全行业资源集结,助推产品融合与升级

2022广州住博会由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中心、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集成建筑委员会、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广东省钢结构协会、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重点着力高端地产、公建和新基建,集中展示绿色装配式房屋、装配式装修一体化、装配式建筑设计与信息管理化、绿色建材部品,屋面瓦、墙体材料、PC构件及其它部品部件,钢结构材料、围护系统、金属加工及建筑工业化设备等全产业链1技术和产品。
作为行业极具规模和人气的盛会,本届广州住博会汇聚了广州建筑、中国铁建、华西钢构、中建钢构、中建二局阳光智造、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市设计院集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建设计集团、省装配式建筑设计院、柏涛蓝森、铁木辛柯、雅鑫建筑、金鑫绿建、桂冠建设集团、金螳螂、时代装饰、华壹装饰、三和住品、莎丽科技、原晶空间、杰爱新材、金贝麟、睿住住工、万友砼结构、寰宇装配、众图科技、大界机器人、大族粤铭、源泰德润、正黎明、海德机械、思高智能科技、中集集装箱扬州基地、筑建集成房屋、安美捷轻钢房屋、托普拉、佰晟金属、亚洪金属瓦等知名企业,众多甲方和施工设计单位参会参展,打造了汇集政府、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建筑设计、材料设备等上下游产业链集中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


谋求创新与发展
深度赋能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行业

8月9日,由广东省钢结构协会、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中心、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部品部件分会联合主办的“2022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建造机器人应用发展峰会”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导丁烈云,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教授、博导李铁军,中国钢结构事业资深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仕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工业大数据1总监、1研究员赵志海,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俊杰,广东省钢结构协会会长陈振明等来自全国从事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建筑机器人、自动化技术研究等领域的科研机构、检测机构、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的200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与建造机器人应用的发展之路。

绿色装配 低碳园区——
共话装配式建筑与PC构件发展之路
8月9日下午,作为2022广州住博会的分会场,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黄埔西基岛金博园区同期举办了“绿色装配 低碳园区——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过程工艺体验式展会”,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会长曹大燕为大会做了精彩的开幕致辞。紧接着,广州金博物流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广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李瑞峰,三和住品(广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学勤,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1工程师王帆,广州市建工设计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院长韩子英等行业大咖,分别围绕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装配式装修等话题展开分享,分会场活动聚焦装配式建筑PC构件、绿色建材未来发展之路,并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参观广州建筑湾区智造工厂,全程干货满满!
行业共商智建
2022亚洲建筑智能化CIO峰会启动
8月10日上午,2022亚洲建筑智能化CIO峰会暨亚洲建筑智能化百强颁奖典礼震憾启动,该活动由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部品部件分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金盘房地产开发产业联盟、中国软装定制联盟、湛江设计力量协会、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战略支持,围绕建筑数字化、智能设计与规划、建筑智能化等主题展开分享交流,共同发起原晶人居环境研究院筹备发布会,为促进我国智能化建筑提供了方向。本次活动旨在助力住建领域碳达峰行动,提高建筑智化水平和新建建筑智能化工程的应用比率,加快既有建筑智能化工程的改造。
智慧建筑•装配未来
中国装配式建筑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为更好地促进装配式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推动装配式产业的融合发展,为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发展契机,8月10日下午,汇集三位院士专家的“智慧建筑·装配未来|中国装配式建筑发展论坛”隆重举办,现场座无虚席。该论坛由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指导,广东非攻智造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装配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领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2022广州住博会旨在推广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绿色建材,展会虽已落幕,行动仍在继续。更多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2023广州住博会的相约之旅!
2023年6月再会!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