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首钢通钢公司召开4月份经营活动分析会

   日期:2023-07-14 08:2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首钢通钢公司召开4月份经营活动分析会 首钢通钢......

  5月11日,首钢通钢公司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4月份经营活动分析会,总结分析1-4月份经营生产亮点和不足,明确下步攻关方向和措施,确保5月份及二季度经营生产取得好结果。贾向刚、魏国友等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贾向刚指出,当前,公司经营生产形势异常严峻,从4月份经营分析材料看,与行业比依然差距较大,指标进步的速度不够快,力度不够大,内部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经营生产依然处于被动局面。各单位和部门要紧张起来,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将功夫下在“快”上,快决策、快落实、快整改,以指标的快速变化,促进被动局面的快速扭转。

  贾向刚强调,要坚定信心。1至4月份,虽然公司经营结果没有达到预期,但自己与自己比,各项指标都在进步,呈现了逐步向好的态势,各单位和部门要树立必胜信心,把工作抓实、抓住、抓细,不能慢更不能站,瞄准目标,矢志攻关,促进指标持续改善。要狠抓执行。当前,依然有部分单位和部门在执行公司的决策部署时,存在拖、慢、推的问题,工作效率不快导致工作结果不好。各单位和部门要增强落实能力,不能安于现状,要敢于触及问题,坚定不移执行好公司的决策部署,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要统一思想。经营生产是“一盘棋”,需要各个链条行动起来、配合起来、支撑起来。各单位和部门要聚焦降成本、调结构这一核心问题,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确保指标同比有提高、环比有进步。

  贾向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放松。炼铁事业部围绕制约三号高炉指标改善的瓶颈问题,认真做好分析,特别是针对燃料比等重点指标偏离计划的情况,要制定扎实有效的攻关措施,有所作为、有所进步。要坚持指标攻关不停步。钢后要围绕加工费等指标,加大对标力度,找准问题源头,起到工序支撑作用,为成本降低作“正贡献”。要坚持低库存管理不动摇。当前市场瞬息万变,供应公司要按照快进快出的原则开展工作,提高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和应对能力,发挥铁前一体化的协同效应,在低库存的基础上确保生产顺稳。

  魏国友指出,要眼睛向内,直面当前严峻的经营生产形势,汇聚为生存而战的强大力量。要狠抓采购和销售的核心环节。在采购上,注重加强平衡组织,做好与生产的协同,严控库存;注重增强数据的准确性,减少偏差,为生产决策提供有力保障。在销售上,围绕跑赢市场深入研讨,不找客观、认真反思。狠抓产品结构调整,紧盯市场变化、新产品开发课题,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要找目标、定靶子,对标行业先进缩差距,让对标举措更科学化、具体化;要密切关注日销量和价格的对应关系,精准分析数据找问题,有效控制库存,为生产运营提供支撑。

  魏国友强调,从前四个月经营结果看,各工序均取得一定进步,但与行业比还有差距,要正视差距,深挖潜力,扎实推进铁前一体化、产销一体化。要抓实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管理作为生产考评的有力抓手,夯实主体责任。要盯住“军令状”目标,狠抓降本的关键,开拓思路,凝聚职工智慧,坚定完成目标不动摇,以此促进经营结果的改善。

  会上,公司其他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计财部通报了4月份经营情况、“军令状”完成情况、利润及工序成本完成情况、行业(区域)对标情况、经营生产存在问题及下步重点工作;安全环保部通报了安环工作考评结果;炼钢事业部专题汇报了对标分析情况;炼铁事业部、焦化事业部汇报了对标缩差措施落实情况。

  各管理部门部长,各生产单位、管理机构主要领导,各子公司经理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通钢矿业平台、辉南轧钢、通钢焊管、通钢磐管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