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行业领先!鄂城钢铁实现“一键式全自动喷煤”

   日期:2024-03-20 11:1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行业领先!鄂城钢铁实现“一键式全自动喷煤” 行......

  近日,鄂城钢铁炼铁厂通过实施“提高高炉喷煤速率的稳定性”项目,2号高炉实现“一键式全自动喷煤”,喷煤准确率提升约80%,倒罐稳定性提高约75%,每年可降低喷煤成本约70万元,并大幅减轻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该成果在全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标志着炼铁智慧化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高炉喷煤是高炉炼铁过程中节焦降本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当前严峻的钢铁行业持续发展和生存的关键技术。鄂钢高炉喷煤系统采用半自动化控制,喷煤过程中需人工进行不断地计算和适时调整,随着高炉效率不断提升,这种操作方式已满足不了目前高炉智慧炼铁的工艺要求。

  炼铁厂喷煤车间以“提高高炉喷煤速率的稳定性”为主题,成立厂部级自主创新攻关项目,联合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班组骨干,对标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结合鄂钢现有的喷煤系统进行分析和讨论,自主研讨出了针对2号高炉喷煤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改造的思路和措施,重新架构自动控制模型,由计算机替代人工调节,操作人员只需输入和设定相关喷煤速率参数,系统围绕设定值自动控制喷吹罐压、喷吹调节阀、二次补气量等参数,同时优化喷吹罐换罐工艺流程,增加换罐共喷的自动控制,以达到提高喷煤速率和换罐过程稳定性的目的。

  在实施过程中,充分利用现有设备、仪表,依托现有硬件,对现场调节阀、流量计、压力测点进行重新校正以取得原始对应数据。整个安装调试过程未中断喷吹,喷吹系统从手动调试到分模块调试,再到系统智能控制调试,在生产过程中安全、分步完成整个系统的调试工作。通过一系列的计算机程序的重新设定和优化,实现“一键式全自动喷煤”。

  下一步,鄂城钢铁炼铁厂将不断优化该系统,并逐步推广到1号高炉喷煤系统,助力鄂钢炼铁智慧化发展。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