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本钢北营炼钢厂加大品种钢研发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

   日期:2023-07-14 08:2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本钢北营炼钢厂加大品种钢研发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

  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本钢北营炼钢厂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从满足用户需求入手,加大品种钢研发力度,不断提高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该厂新开发品种钢9个,精炼比提升至98.6%,创历史最好水平。

  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最强大脑”持续攻关。该厂全面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加快品种钢质量升级,成立了“最强大脑”技术攻关团队,全力推进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外部依托北营公司、技术中心专家,从行业最新技术成果方面,拓展新品种研发的冶炼思路;内部通过与行业先进企业对标,加大攻关力度,在脱氧方式改变、钢水氧化性精准控制方式、钢水终点温度控制等关键工艺控制点上谋求新突破,对冶炼品种钢、调节炼钢连铸生产节奏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以汽车板“一贯制”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保障,细化工艺节点,推行标准化操作。该厂按照汽车板“一贯制”质量管理要求,制定了作业指导书,将新品种生产关键控制节点转化为具体工艺标准和操作流程,细化到岗位。同时,对相关岗位人员进行转炉冶炼、连铸连浇技术等工艺培训,相关职能室派出骨干力量在炉前、连铸等重点岗位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提高品种钢质量。

  坚持精益管理,持续改善提升。该厂以用户满意度为标尺,对用户提出的质量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制订整改措施。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工艺技术,加大工艺纪律执行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提高铸坯实物质量,全力满足用户对产品质量的需求。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