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胡望明到宝武特冶调研:践行钢铁报国使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日期:2023-10-30 09:5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胡望明到宝武特冶调研:践行钢铁报国使命,服务国......

  5月24日,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来到宝武特冶,与干部员工座谈交流。他指出,宝武特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承接好集团公司迭代升级版战略要求,以及国家赋予宝武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保持战略定力,坚定能力自信,打通瓶颈,挖掘潜能,以钢铁报国的使命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钢铁力量。

  座谈中,宝武特冶从公司经营情况、专项攻关任务、使命类产品竞争力提升、改革发展路径等方面作了汇报。

  胡望明对宝武特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使命类产品的保供是宝武特冶的立身之本,也对宝武承担国家使命责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钢铁市场“严冬”的大环境下,今年1-4月,宝武特冶经营业绩逐月改善,尤其是使命类产品逆势增长,这背后凝聚了干部员工的辛苦和付出,也进一步坚定了集团公司大力发展宝武特冶的信心和决心。

  胡望明对宝武特冶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提升使命保供能力,保障国家使命保供任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解决国家亟须的“卡脖子”材料,要把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等需求转化为企业的任务清单,强化核心技术攻关,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型号配套保供任务完成,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对于科技创新,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面向”的深刻内涵和价值意蕴,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肩负起历史责任,以战略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关键材料“卡脖子”难题,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要加强管理。对于一个企业,科技和管理缺一不可。要围绕产品质量、成本、交货期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管理,细化工作举措,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要继续深化改革,务求改革实效。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三项制度改革等,在治理、激励、效率上下更大功夫,推进人才选用机制、管理决策机制、薪酬分配机制等方面的深刻变革,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性,实现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真正形成上下同欲的良好氛围,为宝武的改革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兵,集团资源新材业发展部、资本运营部、办公室、战略规划部、经营财务部、公司治理部、科技部,中央研究院情报中心,以及宝武特冶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