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南钢股份:2022年公司船舶与海工用钢销量158.80万吨

   日期:2023-07-14 08: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南钢股份:2022年公司船舶与海工用钢销量15......

  南钢股份7月1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在桥梁高建结构领域具有行业竞争优势,现已形成Q345q-Q500q、耐候(含免涂装)桥梁钢系列(含耐候连接、焊接用钢)、桥梁用不锈钢复合板等全系列、多品类的批量供货能力。在跨江大桥应用方面,已有龙潭大桥、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即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南京上坝夹江大桥(浦仪高速西段)、重庆南纪门长江大桥、赤壁长江大桥、沪苏通长江大桥、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其中公司耐候桥梁钢供货国内首座免涂装耐候铁路钢桥——藏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该大桥是海拔最高、跨度最大的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球磨机广泛应用于矿山、冶金等行业中,是最重要的粉磨设备之一。球磨机用钢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耐磨性等特征。公司聚焦研发与推广高强度、高韧性、高耐磨性等特钢,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与轨交等领域。

  2022年,公司耐磨钢销量放量增长,同比增长22%;开发出1600MPa工程机械弹簧钢,并应用于国内龙头企业挖掘机新机型;超高强钢板Q1100E应用于2,600吨超大吨位起重机;高端耐磨钢规格全覆盖,成功批量替代进口材料,率先应用在大吨位电动轮自卸车、国产龙头大型盾构机企业;超级耐磨钢国内率先在煤矿机械应用推广,应用于国内知名煤矿机械企业设备;现已开发出屈服强度1300Mpa级超高强度结构钢板、硬度600HB高等级耐磨钢,可大幅度延长工件的寿命,降低能耗。

  公司牢牢把握“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核心内涵,积极推进构建全产业链绿色工业体系。公司建设的装机容量41MW/123MWh的储能电站立足绿色发展需求,统筹区域电力资源,助力节能减碳,着力构建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实现新能源增长、消纳和储能的协调发展,实现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同时,该项目也是国内目前已开工的用户侧储能电站中单体容量最大的,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南钢储能电站项目正进行基础施工。

  2022年,公司船舶与海工用钢销量158.80万吨,占所有钢材销量的16.29%,其中,专用板材船舶制造系列用钢销量放量增长26%。为进一步减轻船舶自身的重量、提高燃油效率,汽车滚装船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薄板。公司滚转船薄规格船板在生产过程中具有严格的公差控制,并通过生产工艺调整具有良好的焊接性能。另外,在客户服务上公司推行满足用户基于精确需求、精确制造、精确配送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配送服务“JIT+C2M”新模式,具有较强的薄规格船板交付能力。公司拥有包括中国船舶江南船厂、中国船舶广船国际、招商金陵船舶、招商重工、招商威海船厂等下游客户。

  公司聚焦研发与推广高强度、高韧性、高疲劳性、高耐磨性、耐腐蚀、易焊接等特钢,为国家重点项目、高端制造业升级提供解决方案。船舶用钢是公司的优势产品。近期,由公司独家供应豪华邮轮用钢板、船用型钢的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正式出坞,将填补国产大型邮轮空白。公司豪华邮轮用钢板、船用型钢具备大型豪华游轮对钢板重量、整板不平度、焊接变形、钢板尺寸、厚度公差、板形质量和焊接效率等条件要求,能够解决大型豪华游轮建设技术含量高、船体重心位置较高、所需球扁钢对焊接要求极高、设计和建造难度大等难题。公司将坚持做精做强特钢产品,持续优化品种结构,瞄准制造业升级、进口替代,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材料智造商。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