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首度扩证到60mm!新钢调质高强度容器钢板再添“利器”

   日期:2023-07-31 12:25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首度扩证到60mm!新钢调质高强度容器钢板再添......

  近日,新钢集团07MnMoVR、07MnNiVDR、07MnNiMoDR三个牌号容器钢成功通过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证评审答辩,将于8月中旬正式获得生产证书。其中07MnMoVR、07MnNiVDR两个牌号容器钢的厚度规格首度扩证到60mm,在行业内率先达到品种厚度上限。这标志着新钢实现了调质高强度容器钢板全牌号全厚度规格全覆盖,意味着新钢在高端板材市场博弈中,又拿到了一张“硬牌”和“好牌”。

  厚板特钢事业部在近年来的市场调研中发现,伴随着国家设备日趋大型化发展的态势,新建球罐容量大多扩至4000m³左右,对应的调质高强度容器钢板厚度也上升到55mm以上。然而当前国内能生产这一规格容器钢的钢厂寥寥无几,因此这一类钢种显然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但是容器钢的厚度扩容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作为低焊接裂纹敏感性钢,容器钢对合金元素、Pcm及处理工艺均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为此,厚板特钢事业部产品研发团队从去年12月开始,针对容器钢厚度扩容进行技术攻关。

  在复杂的攻关中,团队从以往的品种研发中汲取经验,将各种钢铁元素反复匹配试验,在各项指标间不断摸索……凭借持之以恒的探索精神,研发团队成功在今年2月份一次中的,完成了07MnMoVR、07MnNiVDR容器钢60mm厚度扩容。

  随后,新钢集团利用07MnMoVR、07MnNiVDR、07MnNiMoDR三个牌号容器钢重新接受容标委技术评审换证的契机,实现了容器钢厚度规格扩容的目标。

  据悉,新钢集团07MnMoVR、07MnNiVDR牌号容器钢韧脆性转变温度均低于-60℃,远低于行业标准,这一指标标志容器钢在低温条件下拥有更佳性能和更高安全性,便于各类气体储存。与此同时,调质高强度容器钢板全牌号全厚度全覆盖的实现,不仅能够有效提高新钢集团在国内厚板市场上的竞争力,更能进一步开拓广阔的海外市场。

  从国内“三桶油”的大型储存罐体,到主桥全部应用“新钢造”的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再到行驶在南极大洋中的智利破冰船……近年来,新钢厚板产品不断出圈远销海内外市场,依靠的正是厚板特钢事业部优异的产品质量、持之以恒的探索热情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显然,新钢的未来,“薄”“厚”皆可期!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