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乌钢打响主动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装备歼灭战

   日期:2023-08-09 09:2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乌钢打响主动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装备歼灭战 乌......

  8月7日,随着服役16年的乌钢一号高炉出净最后一炉铁水,标志着乌钢将对被称为“乌钢老线”的110㎡和120㎡两台烧结机、503m³和616m³两座高炉进行全线关停拆除,其中最长服役的有17年,打响了乌钢主动认真落实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装备”号召,建设绿色低碳环保高效新乌钢,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歼灭战。

  图片

  炼铁厂最后一炉铁出铁。

  图片

  炼铁厂最后一炉铁水的当班炉前工在炉台合影。

  图片

  炼铁厂老员工林红军深情的注视这最后一炉铁。

  “乌钢老线”在乌钢转制创新发展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受建设时的技术、设计等历史条件限制,近年来烧结机与高炉的环保水平已难以满足新要求。为落实中央和国家有关要求,加快对“企业老线”环保设施改造,抓实抓细抓早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晓兵与敬业集团董事长李赶坡达成的“深入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再建一个绿色新乌钢”的精神,2022年,乌钢决定以产能置换方式对“乌钢老线”进行全面设备升级、工艺技术及节能环保改造,该改造工程全部采用了一大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生产技术和环保水平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工艺技术,该工程被内蒙古自治区列为重点工程。

  图片

  炼铁厂老员工李虎占用手机录下即将拆除的高炉炉台。

  图片

  烧结厂员工在110㎡烧结机前合影。

  图片

  原料部老员工伊宝利在淘汰的运铁机车上合影留念。

  目前,乌钢绿色节能环保产业提升项目全面进入设备调试对接阶段,将在9月下旬全面进入投产使用阶段。项目投用后,仅铁前工序的烧结机能耗指标就将步入国内行业先进水平,实现了烧结工序全系统、全过程的超低排放。其中,二氧化硫排放小于30mg/Nm³,颗粒物排放小于10 mg/Nm³,氮氧化物排放小于50mg/Nm³;高炉工序预计降低能耗11.56kgce/吨,年可降能耗3万吨。图片切断高炉所有动力能源介质。

  图片

  拆除区域最西侧的终线。

  图片

  封停淘汰的运铁线。

  图片

  淘汰停用后的65吨铁水罐。

  2023年是乌钢新旧动能转换关键一年,拆除烧结机与高炉不仅极大地优化了乌钢的生产结构,进一步提升了乌钢绿色发展水平,使乌钢变“绿钢”变“特钢”,使企业大步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目标迈进,更将为兴安盟乃至内蒙古自治区主动“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装备””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图片

  乌钢高炉拆除现场。

  图片

  乌钢高炉公辅设施区域局部拆除现场。

  图片

  110㎡烧结机拆除现场。

  图片

  已经关停准备拆除的120㎡烧结机现场。

  图片

  员工搬运拆除后的设备。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歼灭战 产能 装备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