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定位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之巅 东莞厚街为中国家具蓬勃发展奏响最强音

   日期:2023-08-10 18:44     来源:绿色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1419    
核心提示:2023年是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这一理念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应对全人类共同挑战贡献

2023年是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这一理念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应对全人类共同挑战贡献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在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国际间的经济合作与发展是其中非常重要的路径之一。中国家具协会秉承习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和聚合全球家具行业的顶尖力量共同发展,以合作共赢、包容创新的态度建立家具行业命运共同体的定位,实现世界家具行业领域共同价值的最大公约数。在中国工业与信息部大力支持下,中国家具协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全国首个“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将于近期启航。8月17日,"2023世界家具联合会年会暨世界家具产业集群大会"将在广州东莞举行——这将是我国家具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本次大会以“团结促合作 携手创未来”为主题,汇集各国顶尖集群代表,共同擘画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愿景,为打造第一个全球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全球家具行业的代表组织,世界家具联合会大力鼓励全球家具产业命运与共、休戚相关,行业规则应共同制定,行业事务共同治理,行业责任应共同承担,行业成果应共同分享,同时积极推动家具行业创新发展,凝聚全球资源与共识,依托中国东莞良好的家具产业基础,共建平等互惠、互利共赢、开放共享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全球家具产业的共同繁荣树立典范。

时代潮涌,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蓄力待发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前进,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使得我国家具行业增长势头方兴未艾。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家具生产国、出口国、消费国,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家具年产值、出口总额、消费总额分别占世界总量的36.72%、36.65%、24.52%,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家具产品,并在美国、韩国、日本、欧盟等重要家具市场中占有显著份额。 我国家具凭借卓越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原材料资源和庞大的市场需求,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下,我国家具在海外市场的比重不断增加。高品质、创新设计和竞争力价格的中国家具产品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青睐,中国家具品牌逐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青睐,潜力无限,建设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是势在必行之举。这不仅可以凸显我国家具产业在全球家具市场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可以加速我国家具产业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前进步伐,为全球家具产业集群发展树立标杆。

战略支点,东莞厚街撬动家具产业新时代发展

“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东莞”。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东莞已成为中国家具产业最密集的城市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的国际性家具外销生产基地。东莞是珠三角区域家具产业中三大产业基地之一,也是广东最大的家具出口地,家具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强。据统计,全国知名家具品牌中70%来自东莞,而被誉为“中国家具展览贸易之都”的东莞厚街镇,则是东莞家具的主要生产地。全镇规模以上家具企业达500多家,从业人数超过10万人,年产值超过20亿元。东莞厚街还建成了颇具规模的家具专业市场10多个,总面积超过80万平米。“家具大道”全场约5公里,是家具、机械、材料、配件的集散基地,其家具产业链条的完善程度在全国首屈一指。

为推动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我国政府始终强调要建设高水平的产业集群,构建资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分工协作、企业共生发展的生态体系。2022年,东莞会同佛山市结合两地产业优势,联合打造“佛莞泛家居”产业集群,成为工信部公布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而此次“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落户东莞厚街,就是依托了该地拥有成熟的家具产业集群、完善的家具行业产业链生态、先进的物流配套服务、以及务实优良的营商环境,从而使东莞厚街具备了家具产业“双集群”的独特优势。

中国家具协会与东莞市合作共建的“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将进一步提升东莞家具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东莞打造一张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并利用建设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的契机,进一步延伸东莞市家居产业链,打造家装、家具、家电、智慧家居系统等一体的家居产业体系。

盛世风华,百业俱兴,珠江之畔,明珠璀璨。东莞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势必成为全球家具产业生产、创新、贸易、交流的中心,为我国家具蓬勃发展开辟新篇章,奏响最强音,引领全球家具先进制造集群走向更繁荣的未来!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