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屈秀丽:要加大高品质螺纹钢推广力度

   日期:2023-08-11 10:5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屈秀丽:要加大高品质螺纹钢推广力度 屈秀丽:要......

  百年沧桑钢铁基石顶脊梁,世纪辉煌螺纹钢业谱华章。8月10日,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指导下,由冶金工业出版社和陕钢集团主办,螺纹钢产业联盟、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螺纹钢产业联盟年会”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为中国螺纹钢产业发展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机遇、共赢未来。本次会议在多个会场进行同步直播。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屈秀丽到会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视频连线寄语螺纹钢产业联盟更好发展,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作主题报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螺纹钢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致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冶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长永,中冶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洁,中共勉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谢民,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王福明,东北大学教授贾光霖,国内钢筋深加工产业领军人物李长国,钢铁研究总院教授潘涛,江苏天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圣法,《中国房地产年鉴》执行主编回建强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屈秀丽对螺纹钢产业联盟积极应对行业严峻形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她深刻剖析了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回顾了上半年我国钢铁工业运行情况,提出了行业重点工作任务。她指出,在建筑工程中大力推广应用高强螺纹钢,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符合我国积极倡导的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对推动钢铁工业和建筑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高品质螺纹钢推广力度,全力推动螺纹钢产品质量分级,加强螺纹钢低碳绿色产品认证推广,加快螺纹钢企业产品转型升级,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水平。她强调,围绕钢铁行业“1231”发展战略和“232”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坚定信心,以“六个不动摇”推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岳清瑞在寄语指出,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建筑行业绿色化、低碳化势在必行,责任重大,未来螺纹钢产业将向着节能降耗、低成本、高效率方向升级,国内新上产线均会集中采用诸如钢坯直轧、无头轧制、高速棒材等新技术;建筑用钢也将朝着高强度、耐火、低屈强比、耐候耐低温的方向发展,螺纹钢产业的发展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势头,始终屹立于钢铁技术的前沿。

  他强调,联盟各企业要围绕会议主题,增进共识、深化合作,为推动建筑用钢产业的蓬勃发展出谋划策,大家分享的先锋观点、实践案例、领先理念、趋势预测等,都将通过本次大会的影响力,渗透到各领域、各产业中去,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杨海峰代表产业联盟首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单位,向长期关心、支持螺纹钢产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行业协会、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代表陕钢集团对拨冗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

  他指出,产业联盟自成立以来,全面聚焦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绿色低碳、智能制造两大发展主题,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发展新格局。本次召开年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化交流,促进团结,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共建联盟的初心,更加精准研判市场调整走势,更深层次探索螺纹钢发展规律,更大程度迸发钢铁人精神斗志,更高质量推动中国螺纹钢产业可持续发展。

  他指出,产业联盟建设纽在“联”、重在“商”、赢在“享”,核心在共建,关键在交流。联盟各企业要勠力同心,固化联盟年会、开展“堵点”攻关、做好信息共享、提供专家咨询、创新合作交流、做优期刊杂志,聚力把联盟建设成为一个学术有地位、成果有转化、应用有市场、行业有影响的综合服务平台;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钢铁报国”的光荣使命,主动践行并担负起钢铁强国战略的重任,紧盯行业发展主题,着眼钢铁强国使命任务,聚焦产业政策调整、聚焦前沿布局、聚焦上下联动、聚焦标准引领、聚焦产业集群打造、聚焦产品深加工,坚定信心共迎市场调整新周期,努力做到弹性供给支持下的供需平衡,实现互惠共赢,不断提升螺纹钢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他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精品建材生产企业及理事长单位,陕钢集团将同会员企业一道,持续推动钢筋逐步向高强化、高柔韧化、稳定化、多功能化、绿色化的“五化”方向发展,切实为螺纹钢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