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胡望明:明确市场定位,以“四化”“四有”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8-23 02:2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胡望明:明确市场定位,以“四化”“四有”推动高......

  8月8日、9日,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望明到八钢公司调研,详细了解该公司及各基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降本增效、整合融合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胡望明要求八钢公司,明确市场定位,把宝武的管理、技术等优势与新疆的能源资源等优势有机结合,对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过冬”举措,以“四化”“四有”要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提升效率和核心竞争力。

  8月8日上午,胡望明一行先后到八钢公司本部2500立方米HyCROF商业化示范线、安全文化中心、数智管控中心、430立方米HyCROF调研。胡望明仔细了解了富氢碳循环高炉的工艺、技术、设备以及节能减碳等情况,对低碳冶金试验平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项目团队进一步加大创新实践科研攻关力度,确保运行稳定安全,最终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去年建成投用的八钢安全文化中心拥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最先进的VR体感培训场馆,可以满足每年2万人次的安全体感培训。胡望明一行认真观看了智慧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走进安全体感区察看并了解相关安全体感培训情况。胡望明对煤气停送模拟实操装置、带式输送机专人专用“S”型保命钩等安全保障装置十分赞赏,希望强化推广应用,保障一线员工的安全。他强调,对安全要有敬畏之心,要切实发挥好安全体感培训的功能作用,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技能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做好培训推广和资源共享,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开展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的安全培训。

  作为八钢公司重要的钢铁基地之一,今年以来,伊犁钢铁经营业绩跑赢大盘,ROE、吨钢利润、铁水成本等指标位居行业前列。8月9日一大早,胡望明一行首先来到伊犁钢铁轧钢厂调研,对该厂优化成本管控,算账到产品品种、规格以及销售区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胡望明来到最近刚投用的具有“小而实、小而快、小而精”特色的大数据中心,对伊犁钢铁按照“四有”要求,瞄准大盘和标杆、先算后定、边干边算边纠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切实加强对物流计划的掌控,做到对用户负责,同时要加快“两金”周转效率。伊犁钢铁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星级产线达标+精益产线建设工作,自己动手打造花园式工厂。位于厂区煤气电厂北侧的生态园内,孔雀开屏、鸡鸭鸣叫,格桑花绽放,员工自种的瓜果蔬菜长势喜人,一幅田园美景尽收眼底。胡望明饶有兴趣地投喂鱼塘中的鲤鱼,并笑着说:“生态园提升了员工的‘三有’指数。”胡望明还听取了伊犁钢铁关于2023年钢材重点项目和阔尔库沟矿区整合规划及开发情况的汇报。

  位于天山南坡的巴州钢铁,自2020年底进入宝武大家庭以来,竞争力快速提升,2021年高炉利用系数、长材率等关键指标突破建厂10年来最好水平,并取得了优异的经营绩效;2022年克服疫情等影响,实现生产经营绩效稳定增长;今年以来,各项指标连续突破历史记录,铁水成本、吨钢盈利能力等位居集团和行业前列。8月9日下午,胡望明一行到巴州钢铁察看了原燃料、固废全封闭管理的气膜料场等,实地调研了解炼钢、炼铁、轧钢、动力等单元的生产经营等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员工。胡望明指出,近年来,巴州钢铁积极融入宝武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经营绩效,企业竞争力快速提升,员工收入福利稳步增长,“三有”指数显著提高,员工的精气神和干劲十足,很好地体现了整合融合的效果。希望巴州钢铁传承优良传统、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对标找差,发挥好区位和资源等优势,以“四化”“四有”要求推进公司成为“极致效率、极致成本、智慧制造、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精品钢铁企业。

  胡望明在与八钢公司管理者座谈交流时,听取了该公司关于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管理变革、对标找差、体系能力提升、数字钢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教育开展等工作以及近期工作重点等情况的汇报。胡望明指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八钢公司的变化,无论是管理还是员工的精神状态都有很大的进步改善。希望八钢公司进一步把先进的现代化管理转化为经营绩效,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市场化意识,以十足的闯劲和干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并以项目化方式落实好自治区的相关部署要求。

  胡望明要求,八钢公司要扎实围绕“四化”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明确市场定位,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高端化发展要按照市场化要求满足用户需求;智能化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和适度原则,要通过提升智慧制造水平确保本质化安全,同时智能化水平要与新疆和八钢公司的发展特点相匹配。绿色化和高效化发展对八钢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尤为重要。富氢碳循环高炉对宝武乃至全球钢铁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距离真正的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根据新疆的资源禀赋条件等,选择具有优势的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八钢公司各基地要强化“一总部多基地”管理和对标找差,不断提高效率和竞争力。

  胡望明还要求八钢公司从战略上把握住地处新疆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加大上下游资源掌控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煤、焦以及新能源的掌控力度,在绿电开发应用上下功夫。同时,八钢公司还要做好专业化整合的评估,需要专业化整合的就大力推进,不需要专业化整合的,可以根据企业实际,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推进,比如,巴州钢铁开展的“操检维调”就很好。八钢公司要对专业化整合做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结合企业实际,实事求是,采取最有效的方式推进工作。

  胡望明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既要坚定自信,更要直面问题,按照“四有”经营纲领采取切实有效的“过冬”措施,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希望八钢公司打破固有思维,通过导入CEPlus系统,建立算账经营的理念,同时倒逼基层基础管理改善。八钢公司要进一步强化能源资源战略,结合宝武的优势,从战略高度发挥好新疆的区位、能源资源优势,赋能企业竞争力提升。要高度重视并防范好安全、环保、经营等风险。

  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高建兵,宝武总经理助理、碳中和首席代表兼碳中和办公室主任肖国栋,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八钢公司及伊犁钢铁、巴州钢铁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