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淮钢1#烧结产量创新高

   日期:2023-08-11 12:2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7月份,淮钢烧结原料厂在公司 吃饱开足 生产方针的指导下,以烧结矿提产攻关为抓手,兼顾余热发电,咬定......

  7月份,淮钢烧结原料厂在公司“吃饱开足”生产方针的指导下,以烧结矿提产攻关为抓手,兼顾余热发电,咬定月度计划目标不放松,狠抓生产组织与过程控制,苦练内功求突破。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7月份共生产烧结矿382613吨,超月度计划任务2613吨,创今年以来最好生产实绩,其中一烧完成183208吨,创投产以来最好成绩,余热发电量655.26万kwh,超计划指标62.26万kwh,吨矿发电量17.13kwh,创历史最好水平。

  全力保码头卸货

  稳定混匀矿产质量

  7月份料场超低库存运行,含铁料维持在6万吨左右,最低库存5.3万吨(不包括3万吨左右混匀矿),烧结原料厂积极配合公司采购决策,加强与供应处、储运处沟通,给足码头卸货时间,加快卸货节奏,确保到码头物料及时卸料。针对码头来料太潮易堵溜槽,卸料难度大的问题,烧结原料厂职工不怕吃苦,加大溜槽清理频次,提高卸货效率,减少码头物料滞留时间,确保料场的库存稳定。在卸潮料时,尽量寻找干燥场地,避开雾炮喷水,同时取料时先取干料,潮料等晾一段时间后再取。进仓时,变换潮料仓进料品种,利用超特、块返等粗颗粒物料冲刷仓壁,减少仓壁积料,确保混匀生产稳定,为烧结生产创造好的条件。

  合理调整用料结构

  为烧结矿降本提供保证

  7月份烧结矿粉低库存运行,烧结原料厂根据来料情况,及时做好调节,经济矿粉以超特、马混、FMG混合粉为主,比例保持在27%左右。精粉随着矿粉价格提高,出现一定的性价比,配比由6%逐步提高至10%,精矿粉C比例结合烧结矿P含量与铁水P含量,比例由0.8%逐步上调至1.8%,降低烧结配矿成本。尘泥使用按照总工办要求,新增转炉除尘灰品种,另外每天增加30t压滤机泥,总配比由1.5%逐步提高至2%。为确保使用平稳,烧结原料厂生产技术科通过料场监控设施和配料下料趋势图全过程监控使用过程,做到精准配料,确保使用比例在控制范围,降低烧结成本。此外,每天对非主流矿进行抽样化验,详细掌握料场各类原矿的成分波动情况,重点关注Al、SiO2、Mn指标,为烧结配矿提供科学依据。定期对料场的各种工业含铁尘泥取样化验,根据烧结矿Zn含量,在高炉锌负荷允许的情况下,动态调整使用比例。通过以上措施,7月份实现配矿降本208.38万元。

  加强生产过程管控

  咬定月度计划目标不放松

  按照月度计划产量任务,结合烧结矿产量劳动竞赛,将生产任务按班次分解,设置保底计划任务4230吨和力争计划任务4400吨,对未完成保底生产计划任务的横班和班与班之间产量误差大的横班,及时做好原因分析,并制定改进措施。通廊内环境温度通常达到40℃以上,一、二混通廊环境温度更是接近60℃,混匀矿黏性较大,一、二次混合机上溜槽极易堵料,岗位职工克服高温严防死守,确保溜槽畅通,烧结生产平稳顺行。抓好烧结操作管理,统一及稳定操作制度,做到“三班”充分统一,控制适宜的点火温度,保证烧结表层熔结成矿,提高烧结矿表层结成率。在稳生产基础上,坚决使用厚料层烧结,充分利用料层自动蓄热作用,降低燃料消耗。生产技术科每天通过检查过程控制趋势图、现场检查、监控回放等形式掌握各班的过程控制情况,及时对异常情况进行分析调整,落实相关人员责任,保证生产过程稳定。

  优化生产组织

  兼顾余热发电

  不断摸索烧结生产与余热发电的最佳运行模式,烧结生产从稳定焦粉与煤粉的使用比例、优化工艺参数入手,将焦煤比稳定在60%:40%之间。一烧大烟道废气温度控制在105℃-125℃之间,二烧大烟道废气温度控制在110℃-130℃之间,缩减烧结废气温度波动范围,从而降低余热烟气波动。加强烧结主控与余热发电主控之间的协调与配合,通过控制烧结终点温度、终点位置和大烟道烟气温度等方式,稳定和保证环冷烟气温度,确保余热锅炉进口温度稳定控制在435℃-480℃之间。

  强化设备管理

  为烧结生产顺行提供保障

  提前精心编排检修任务,根据制约生产因素的大小来开展日常和周计划检修工作,尽可能实现设备停机检修不影响生产供料和码头卸货工作。通过强化设备管理,提升设备完好率,确保设备作业率提高。充分利用“今日水印相机”APP,提高设备点检有效率,加强预防性维护,及时消除设备潜在隐患,抓牢抓实月度计划检修,减少设备热停工时间,提高设备作业率、完好率。通过行之有效的管理,7月份烧结设备故障率为“零”,为烧结矿稳产高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创新高 产量 淮钢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