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115天无小修,通铁量超21万吨!磐石建龙高炉铁沟寿命再创新高

   日期:2023-08-16 12:3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115天无小修,通铁量超21万吨!磐石建龙高炉......

  7月份,磐石建龙实现单铁口高炉主沟寿命115天无小修,通铁量超21万吨创下新纪录,达到业内先进水平。

  近年来,磐石建龙系统定修主要受高炉主沟耐材寿命制约,对高炉系统稳定和降低成本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磐石建龙将“延长高炉铁沟寿命”列为公司级重点攻关和突破项目之一。

  针对这一课题,磐石建龙成立课题攻关小组,牵头与外协合作厂商联动,共同谋划并实施攻关延长主沟耐材寿命,减少系统定修次数,降低高炉炉况恢复存在的风险。

  经过两年来的不断研讨及攻关,磐石建龙通过采取主沟耐材材质优化、耐材全程质量管控和主沟耐材侵蚀模型跟踪及鼓励外协互利共赢的政策调整等多项措施同步实施,达成了预期目标和效果。

  从机理研究方面突破

  磐石建龙结合耐材厂商在沟料侵蚀方面进行机理研究,增加氮化硅配比用于降低物理损毁,提高浇注料的抗剥落性;加入新型抗氧化剂,减弱浇筑料的氧化损毁;增加基质材料中Al₂O₃含量,提高浇注料抗熔渣化学侵蚀的能力等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和对策实施,实现了大幅提高浇筑料的抗侵蚀性能。

  从沟型优化方面改善

  磐石建龙通过对一阶段成果的总结,启动了二阶段对策实施,即结合主沟侵蚀特点及渣铁在主沟内的流体力学规律,将下半段沟型加宽,减缓涡流回旋对上半段沟料的冲刷,实现了落铁点部位侵蚀速度的大幅降低,最佳阶段每日仅下降3mm/天。

  从精细管理方面固化

  通过一、二阶段机理研究、材料优化等对策实施,磐石建龙针对过程管控方面也同步采取了一系列对策。通过对使用沟料发货、运输、存储、施工由专人进行全流程跟踪,保证了物料质量和施工作业的标准化;充足的主沟烘烤时间使耐材性能得到充分发挥,确保了主沟寿命进一步延长。

  经过以上系统研究与措施实施,磐石建龙高炉主沟寿命实现了从2022年的57天延长到76天、90天、115天,不断刷新着历史纪录。

  未来,磐石建龙将向国内一流指标看齐,继续探索耐材长寿命化课题,争当行业标杆。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