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包钢股份上半年实现销售创效2.68亿元,超出基础目标计划217万元

   日期:2023-08-21 10:5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包钢股份上半年实现销售创效2.68亿元,超出基......

  “四梁八柱”,源于中国古代传统建筑结构,依靠四根大梁和八根支柱支撑起整个建筑,是建筑的核心结构。2023年,包钢股份加快实施“十千亿”战略步伐,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逐步构建起包钢股份“四梁八柱”高效产品体系,上半年实现销售创效2.68亿元,超出基础目标计划217万元。

  去年,包钢股份提出“十千亿”战略,“十”是培养多个十万吨级产量的高效益产品族群,“千”是实现毛利(或潜在毛利)达到一千元,“亿”是每个产品族群实现亿元以上利润。自“十千亿”战略实施以来,包钢股份不断强化产销研快速联动与高效协同,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合理调整营销策略,凝聚起了增收创效的澎湃动能。

  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排头兵,关键是要让企业效益走在前列。2023年上半年,包钢股份紧密围绕“十千亿”战略目标,以项目为抓手,加强生产、销售、研发协同,在结构调整、渠道开拓、研发设计、生产优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高端、高效产品销量持续攀升,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十千亿”攻关产品实现销售217.68万吨,超进度计划16.49万吨。

  “十千亿”各项目组从销售增量、渠道开拓、销售创效及品种拓展等多维度设定攻关指标,全方位进行攻关。今年上半年,包钢重轨、风电钢、管线钢等重点产品销量均超过40万吨,同比增幅大于20%,战略产品优势不断巩固。值得一提的是,包钢重轨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8.71%,包钢特有的稀土钢轨成功中标神朔铁路,中标价格远高于国铁集团路内钢轨价格,产品效益(毛利4)超千元以上。与此同时,各项目组持续加大直供渠道开拓力度,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实现对用户使用情况进行全流程跟踪与服务,促进营销系统“产品+服务”理念的转变,努力做到“贴身”服务,增强用户对企业的“粘性”,进而实现产品增值。

  在巩固扩大重轨、风电板、管线钢等战略产品优势的同时,包钢股份重点围绕汽车热成型钢和双相钢、高牌号取向硅钢、抗酸管线钢、锌铝镁等产品系列,逐步构建“四梁八柱”高效产品体系,并针对重点产品综合成材率、一次合格率等生产质量指标进行攻关,降低生产成本,稳定产品质量,不断完善产品技术、工艺、成本,形成项目闭环管理。从营销中心了解,1至6月份,包钢汽车钢供主机厂销量同比增幅达到214%,在维护好已有渠道的前提下,不断加强与行业龙头车企对接,在此过程中,不仅实现了对北奔车身使用冷轧汽车钢外板开平板供货“零”突破,还实现了包钢汽车钢材料在奇瑞新车型上全部调试合格。

  此外,包钢家电钢、锌铝镁镀层钢板等产品的竞争力不断提升。家电钢方面围绕电视机背板、家电深冲钢、结构钢、高强钢等开展增量工作,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提供“私人订制”产品,不断打造包钢家电钢系列产品。锌铝镁镀层钢板方面,通过产销研联合,积极开拓锌铝镁销售渠道,在青海、西藏、内蒙古等地的光储、光伏等新能源项目上持续开花结果,目前已形成1.5万吨/月的稳定销售渠道。

  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包钢股份营销中心坚定“一个保证”、聚焦“两个提升”、坚持“三个优化”、确保“四个兜底”,全面实施“十千亿”战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构建起包钢股份“四梁八柱”高效产品体系,强化产业链生态塑造核心竞争力,从销售向综合服务商不断转型,为包钢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