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宝武力争通过新三年改革,成为富有活力的现代新国企标杆示范

   日期:2023-10-16 07:3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宝武力争通过新三年改革,成为富有活力的现代新国......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9月19日上午,宝武在宝钢股份客服中心举行迎中秋“三老”座谈会。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望明代表集团公司和广大干部员工,向谢企华、陈德荣等老领导、老指挥、老专家及其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并进行座谈交流,共话企业未来发展。

  老领导、老指挥、老专家是宝武建设生产、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宝武取得的进步发展,与老领导们艰辛的付出密不可分。胡望明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宝武及宝钢股份能危中转机、逆势而上,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们对宝武事业始终如一的关心指导和为宝武发展奠定的强大基础,我们对大家为钢铁报国、钢铁强国贡献的智慧和付出的心血充满敬意,并将永远铭记在心。

  胡望明介绍了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等情况。他说,今年上半年,宝武结合企业规模和产业禀赋变化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要求,与时俱进审视战略规划,优化完善了“一基五元”业务组合,并相应优化调整了集团总部的机构设置。同时,宝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锚定“国之大者”,坚持科技引领做强、效益引领做优、行业引领做大,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四化”发展,切实将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落到实处。

  胡望明介绍宝武及宝钢股份生产经营情况时指出,宝武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明确“四有”经营原则,积极应对钢铁行业长周期下行风险。各单位坚持“有订单的生产、有边际的产量、有利润的收入、有现金的利润”组织生产经营,并将其作为经营纪律,下半年经营绩效逐月改善,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宝钢股份作为宝武的钢铁旗舰公司,锚定“行业第一”不动摇,坚持规划引领、规模能力“双轮驱动”,全面掀起“战危机、创一流”行动,深入推进产销研一体化实体化变革,充分发挥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经营业绩继续位居行业第一,再次展示了核心竞争力和强大的体系能力,彰现出钢铁主业“顶梁柱”的担当作为。

  胡望明在向老领导们介绍科技创新情况时详细阐释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的相关内涵要义。他说,锚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总目标,宝武坚持把“做强”放在首要位置,并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做强”、实现“四化”的根本原动力,展现了国资央企核心功能。宝武将突出规划引领、创新驱动,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做到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国家之需、产业所趋、产业链供应链所困,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使命类产品攻关。在继续深入推进“4321”数智化工程的同时,以央企产业焕新行动为契机,紧盯工业软件“卡脖子”难题,持续加大研发力度,通过攻克关键技术难题和形成示范应用,努力提升冶金行业工业软件自主可控供给能力。以宝钢股份CEPLUS系统成功实践为蓝本,在全集团范围内推进以CE为代表的精益化技术,倒逼基础管理,提升精细化算账经营能力。这是宝武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工程。大力推进工业绿色低碳策源地工作,围绕以富氢碳循环氧气高炉(HyCROF)为核心的高炉转炉流程低碳冶金和以氢基竖炉为基础的氢冶金流程两条技术路径探索研究。极致提高资产效率、资金效率、人事效率、资源与能源利用效率,为抵御风险、创造价值、引领行业赋予新动能。

  关于深化改革,胡望明表示,宝武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在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考核中获评A级企业。三年来,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及发展阶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形成了具有宝武特色的“2321”改革模式。今年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开局之年,在巩固改革三年行动成效的基础上,宝武将乘势而上开启新一轮改革行动,力争通过新三年改革,成为富有活力的现代新国企标杆示范。

  胡望明指出,加快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是宝武有效发挥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的关键之举,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宝武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服务主责主业提质升级、服务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为方向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取得了充分发挥央地互补优势,融入地方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产业积累优势,国际化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充分发挥平台公司优势,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亮点频现等系列成果。

  胡望明表示,宝武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凝结着历届领导班子的心血和智慧,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回望宝武发展历程,重温宝武人钢铁报国初心使命,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怀着“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礼敬之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仁爱之心,精心精细精准地做好对老领导、老同志各项服务工作,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温暖送到各位老领导、老指挥、老专家的心坎上,真正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宝武将推进可持续发展,保持事业长青,做到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不负老领导和老同志们的期望。

  胡望明强调,宝武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任务,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把宝武真正打造成为党和国家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战略力量。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将广大干部员工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衷心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保持好心情、保重好身体,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宝武事业发展,继续为新时代宝武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交流中,老领导、老指挥、老专家们对今年以来宝武及宝钢股份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宝武战略定位清晰、“四化”“四有”组织生产经营等工作表示赞成,并围绕与时俱进推进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希望宝武及宝钢股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钢铁报国的初心使命,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强化对标找差,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研究和传承好“宝钢基因”,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更深入地了解现场和用户需求,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主持会议,宝武党委常委魏尧参加座谈。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宝钢股份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