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丁立国谈德龙钢铁发展:从绿色标杆走向智慧引领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我们正在跟华为、赛迪等企业合作,打造智慧德龙钢铁。这项工作目前已经全面铺开,年内基本完成。 8月8日......

  “我们正在跟华为、赛迪等企业合作,打造智慧德龙钢铁。这项工作目前已经全面铺开,年内基本完成。”8月8日,上海德龙钢铁集团(以下简称德龙钢铁)董事长丁立国在在入榜世界500强暨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表示。

  发布会在北京松美术馆举行。在会上,《财富》杂志向德龙钢铁颁发了世界500强证书。德龙钢铁向社会发布《2020—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德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以及来自上下游和相关行业的企业、协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发布会;德龙钢铁执行总裁刘国旗致欢迎辞。

  丁立国在现场讲话中提到,如同环保投入不设上限一样,智能化投入也不设上限。德龙钢铁智慧制造建设工作遵循“数字赋能,智造未来,工业互联促进发展,数智科技引领未来”理念,以“成本1优、效率1高、数据真实、风险可控、贴近客户需求、贴近现场员工”为总体目标,按照“1+N+N”(一个平台、N个生产基地、N个应用)架构总体规划,以“6185德龙模式”(德龙在智慧制造业务板块的核心管理模式)为指引,依托华为等企业的技术优势全面展开。

  在路径方面,德龙钢铁部署了“混合云”战略举措,制定了“数据上云——平台系统上云——业务上云”的实施路径规划,以应对复杂环境中业务的灵活变化。

  在效果方面,德龙钢铁数字化、智能化与生产经营过程全要素的深度融合,长期支撑其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规避风险等方面的快速分析、快速解决、提炼模式,在集团生产、采购、销售、财务、物流、设备、能源、环保、安全等各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促进了全方位的管理优化与提升。

  “华为等企业有技术,我们有应用场景,大家一起聚焦钢铁主业将德龙钢铁打造成智能化行业标杆,助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丁立国表示。

  此前,德龙钢铁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环保投入不设上限,建成钢铁业界绿色低碳发展的标杆和引领企业。比如,德龙钢铁创造1个国家4A级景区钢厂,1批环保绩效A类企业等。

  丁立国认为,入榜世界500强,对于德龙钢铁的发展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以此为新起点,德龙钢铁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征程。丁立国从坚持绿色低碳、推进智慧工厂建设、新天钢司法重整、共建“一带一路”、强化创新驱动、实施战略慈善六个角度梳理了德龙钢铁高质量发展的历程。

  据了解,这六个角度也对应了德龙钢铁的发展模式——“六个德龙”:红色德龙、精益德龙、绿色德龙、创新德龙、智慧德龙、幸福德龙。在“六个德龙”模式的标杆化发展中,德龙集团已经形成了集钢铁冶炼、冷轧、焦化、金属制品、科技研发、经营贸易、智慧物流、MRO电商、再生资源、能源环保等业务板块于一体的跨行业、跨区域、跨国界大型综合钢铁集团。

  在发布会现场,针对企业和企业家如何参与乡村振兴、践行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并将企业家精神熔铸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有关专家与丁立国进行了讨论。

  会后,陈玉千将“2022年钢铁行业全球影响力品牌”颁予丁立国,并赠送《<中国冶金报>德龙报道集锦》。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