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敬业集团三项智能化项目接连投运

   日期:2023-10-30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2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敬业集团三项智能化项目接连投运 敬业集团三项智......

  近日,敬业集团智能化项目捷报频传,冷轧钢卷拆捆机器人、吊板车管理系统、生产运行监控平台三项智能化项目接连投运,全面助力钢铁主业增效降本。

  9月25日,高品钢酸轧冷轧钢卷机器人自动拆捆投入运行,代替人工完成危险、高强度作业,年创效87.9万元。该系统是工业机器人、机械工具、液压系统、电气控制、智能传感和网络通讯等多项智能化技术高度融合的产品。投运后,高品钢酸轧车间钢卷拆捆工序由机器人代替了人工作业,从识别带头方向、定位捆带位置、起带、剪切,到废捆带打卷收集,流程紧凑,成功率达99%以上。

  冷轧钢卷拆捆机器人

  10月10日,自主开发吊、板车管理系统,交付各事业部使用。智能信息科瞄准生产系统吊、板车业务量大、审批流程繁琐、人工记账的管理痛点,潜心钻研设计,从用车申请、流程审批、用/派车信息推送,到自动生成结算单,实现了全流程线上操作,彻底杜绝了人为干预、账务错误等风险。对接敬业云和苍穹系统,实现了多系统信息同步,极大地提高了集团各部室业务受理、办理效率,实现客户服务增值。流程简单,易操作,管理透明,获使用单位和客户双向好评。

  吊板车管理系统

  10月15日,自主开发的生产运行监控平台,推广至集团各驻外基地,并上线运行。9月25日该系统首先在集团本部上线,实现了对本部43个车间共计178道生产工序的数据采集和自动存储、事故秒级报警功能,可有效缩短事故处理时间。数据连锁分析可帮助操作人员准确判断生产设备的运行状态。对历史数据的回溯和趋势分析,为生产运行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实现对设备事故的全面掌控。10月9日组织技术人员赴粤北、广钢、乌钢等驻外基地推广实施,实现了对各基地生产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提升了集团整体事故管控水平,为“一总部、多基地”大数据中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生产运行监控平台

  金秋十月,多个智能化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接连投运,成功帮助钢铁主业增效降本,提高智能化水平,下一步将继续以实现智能制造、打造无人工厂为目标,向前大踏步迈进,助力敬业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三项 项目 集团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