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新年首月,重庆钢铁炼钢厂三项指标飘红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新年首月,重庆钢铁炼钢厂三项指标飘红 新年首月......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重庆钢铁炼钢厂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争先的状态奋力开启新征程,1月份冶金石灰消耗、钢水氢含量高下线比例、专利申请件数等三项指标均取得优异成绩,实现新年开门红。

  在“降”字上下功夫。炼钢冶金石灰消耗与2022年月均比较降低25.7%,降低辅料成本约5.7元/t。冶金石灰主要用于转炉冶炼过程中的造渣工艺,减少转炉石灰消耗,不仅将直接降低炼钢熔剂辅料成本,而且能促进转炉吹损减少,进而降低钢铁料消耗。为此,炼钢厂锚定目标、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在输送石灰石皮带上安装筛分装置,优化双渣、钢水渣洗工艺等攻关工作,全力降低冶金石灰消耗。

  在“控”字上见成效。钢坯氢高下线比例对比2022年月1.39%。控氢即控水,从辅料水分控制,到辅料入仓控制,再到辅料使用控制;从废钢分类控制,到废钢使用控制,炼钢厂通过对出钢渣洗工艺优化、耐材质量管控、中包烘烤管理、中包渣水分控制,全方位多层次,分层分类管理,实现钢水氢含量分级控制,减少了钢坯氢高下线比例。

  在“创”字上显作为。炼钢厂牢固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大力营造岗位创新氛围,1月以来,申请专利32件,专利申请量创炼钢厂成立以来的单月最好成绩。发明参与面改进明显,有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有新进员工、老员工,发明涉及炼钢厂生产、设备、安全环保、工艺技术等各方面。为推动炼钢厂技术创新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卓越炼钢,打造创新引擎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2-2023年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即将出炉!欢迎抢鲜品读!
       为帮助企业全面回顾解读行业年度发展,了解钢铁行业变化新趋势,为未来企业发展提供依据,帮供应商把握潜在商机 助采购商降成本增销量提利润,提前做好经营决策,赋能行业发展。中钢网基于对中国钢材市场的专业观察和研究经验,通过理论与数据、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正式推出《2022-2023中国钢材市场年度报告》。点击链接订阅:https://rbd.xet.tech/s/37QGii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