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同比增长137%!马钢镀锌汽车外板提质放量增效

   日期:2023-10-31 15:3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同比增长137%!马钢镀锌汽车外板提质放量增效......

  为支撑公司经营绩效持续改善,技术中心冷轧汽车板产品领域技术团队联合生产、销售单元,围绕镀锌汽车外板这一重点品种,大力开展提质、放量、增效系列攻关。今年1-9月份,马钢镀锌汽车外板销量超过2022年全年总量,同比增长137%。

  镀锌汽车外板用于汽车外覆盖件制造,对产品的力学性能、表面质量、表面结构参数等要求非常高,同时也是高附加值产品,在当前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下,依然保持较高的吨钢毛利水平。马钢开发镀锌汽车外板已有十余年的时间,但在现场端还存在一些制约放量生产的技术质量以及产线拓展问题,在市场端也存在客户群相对较少的问题。

  针对制约镀锌外板放量生产的技术质量问题,技术中心冷轧汽车板团队联合生产制造单元组建若干问题解决小团队,以一贯制思想为指导,采取工序分离和精细表征等手段,准确回答“是什么”“为什么”等问题,然后快速制定改进方案开展效果验证,最后通过工艺固化实现“怎么做”。针对客户群开发不足的问题,研产销团队联动,统一思想,对不同的市场、客户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针对既有的客户群,加强与客户的交流沟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减少客户抱怨,提高客户满意度,并以联合实验室等平台,与用户开展联合技术课题攻关,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在新客户或新车型开发方面,面向传统车型和新能源汽车,以EVI模式介入到客户的新车型设计选材、模具调试或老车型VAVE中,为客户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以争取车型零件订单份额。

  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相关技术质量难题攻关一件件取得突破。找到了磷化钢表面麻点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并提出关键工艺参数的控制要求,今年以来磷化钢表面麻点问题大幅改善,因表面麻点降级、改判的比例降低至2%以下;针对IF钢外板波纹度增量高的问题,找出主要影响因素并提出相应的工艺优化措施,实现了低波纹度卷的批量供货;针对部分客户复杂零件冲压脱锌粉擦模频次高问题,提出了原有产品质量改进及表面自润滑处理的两种方案,目前这两种方案均已获得到客户认可,并且环保、经济、兼容性良好的自润滑解决方案已实现客户批量应用;在冷轧2号镀锌线快速开发汽车外板,最高月产达到8000吨。在客户开发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在激烈的竞争中,通过产品质量的不断迭代提升、良好的增值技术服务等,与用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稳固扩大了长安、奇瑞等现有客户车型零件份额,通过了通用汽车认证,获得了比亚迪、吉利、合众等新客户新车型新零件的外板定单。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