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常州首个企业级“光储充”项目在中天钢铁投运

   日期:2023-11-01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常州首个企业级“光储充”项目在中天钢铁投运 常......

  10月30日,伴随着一辆辆新能源汽车开始充电,中天钢铁“光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站正式投运,这是继常州市内公共场站、公交专用场站后,综合能源站模式在常州企事业单位的首次应用。

  “光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站

  该能源站位于常州市中吴大道2号中天钢铁南厂区停车场内,由国网常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常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天目湖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中天钢铁历时半年建设完成。

  站内配置有14套160千瓦海绵储充柜和1.3兆瓦的光伏车棚,满功率运行的情况下,全年可满足社会车辆和中天员工新能源汽车40万次以上的充电需求。

  环保和效益双赢

  “考虑到企业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的需求,我们在充电桩的基础上,加入光伏、储能和能源管控系统,实现电力能源的综合利用。”江苏天目湖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俊介绍,通过对光伏、储能的综合管控,可实现虚拟增容与避峰填谷,光伏所发电量也可百分百就地消纳,进一步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和能源成本,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光储充’项目能利用低谷电价时段,将电能存储于电池系统,日间时利用存储的电能对充电设备进行充电,同时储能系统作为后备电源,在电网故障时,将保证车辆正常充电。”中天特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环能处处长吴献阳说,该站每年可提供97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29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89吨,并节约大量淡水资源。

  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

  一直以来,中天钢铁将绿色发展、环保发展作为企业底线,累计投入超200亿元,实施190余项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工程。

  当前,中天钢铁正加快推进“绿电”建设,在常州、南通、淮安三大基地规划布局光伏发电项目、风力发电项目、氢冶金项目等,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