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湛江钢铁氢基竖炉系统项目能源公辅燃气热力工程圆满收官

   日期:2023-11-08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11月6日,随着焦炉煤气水封CW291首次落水开通,供氢基竖炉系统项目的最后一种动力能介 焦炉煤气顺......

  11月6日,随着焦炉煤气水封CW291首次落水开通,供氢基竖炉系统项目的最后一种动力能介——焦炉煤气顺利进入管道,标志着湛江钢铁能源公辅燃气热力工程顺利完工,为项目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氢基竖炉系统项目能源公辅燃气热力工程包含氧气、氮气、氢气、压缩空气、蒸汽、焦炉煤气等能介,近8000米管道,涉及管道焊口2500余道。能源介质从氢基竖炉交界面开始,途经纬五路北侧,辐射各能介主管网。

  精准施策谋实招

  为确保能源公辅燃气热力工程按时保质完成,湛江钢铁能源环保部高度重视,从项目伊始就组织精兵强将成立专业项目团队,由部党政领导齐抓共管,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态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在项目施工前,团队在做好负荷、防腐、接口、安全等周全策划的基础上,聚焦施工进度、质量、技术、安全管理等,紧密协同投资管理部、工程管理部、炼铁厂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从施工队伍管理、氩弧焊工人技能提升、进度计划优化到人员的职责分工进行全过程的严格管控,并结合湛江雨季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方案,为项目高效、有序推进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精益求精抓质量

  氧气、氢气等压力管道属于特种设备,对施工质量要求较高,管道内部不能存在锈蚀、污渍和灰尘,否则投运后很可能会引起管道的自燃。为确保施工质量,面对6种管道2500多道焊缝,团队与监理、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关,做好全流程质量管控。

  团队对每一道焊口进行详细检查、把关,先后及时发现了各式各样的100多项问题,建立可追溯问责制度,对管道受潮锈蚀、防腐受损、蚊虫进入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并采用枕木垫高的形式对成品进行保护,事无巨细地一步步落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每项问题,以100%的合格率交上一份精品工程的满意答卷。

  精耕细作强管控

  项目于2022年11月正式开工。进入雨季以来,潮湿的天气对管道的防腐、焊接都造成了较大的影响。面对汛期复杂多变的天气、压力管道焊接的苛刻要求、施工界面交叉多等问题,团队的党员骨干与施工单位积极开展紧锣密鼓的谋划,自6月起采取“天天读”的形式,每天18点汇报当日管道焊接数量、完成防腐数量等情况,精准地解决当日问题,做到“日清日毕”。

  施工期间,曾因连续降雨造成氧气管道酸洗除锈防腐较慢、施工进度滞后等问题。为确保项目后墙不倒,团队及时协调外部资源,实时跟踪防腐工作的节点、质量,保障了管道预制的进度;面对酷暑天气,及时采取合理错峰施工、制作遮阳伞、设置移动风扇、提供防暑物资等措施,让现场作业人员工作效率得到保障和提高。

  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扑在现场、坚守在现场。有恰逢家里装修但被装修工人戏称“甩手掌柜”的,有长期驻扎在项目现场导致找不到自家车的......许许多多员工尽心尽力地投入到项目推进当中。在团队的高效协同和艰苦奋斗下,高压氮气管道、压缩空气管道于7月份提前开通至竖炉交接点,蒸汽管道10月份提前开通至竖炉交接点,10月31日氧气、氢气管道提前具备投运条件。

  11月6日,焦炉煤气管道提前具备投运条件。经过近一年的项目攻关,氢基竖炉系统项目能源公辅燃气热力工程终于迎来了圆满收官。从攻关团队的自我加压,到项目施工的提前部署,再到各方的高效协同,团队成员拧成一股绳,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良好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基层智慧,凝聚共识、明确分工,事无巨细地积极落实、推进身边的每一项重点、难点任务,以深入现场、立足岗位的行动自觉展示着超前的策划和坚决的执行,为加快氢基竖炉系统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时光不负赶路人。时隔不到两年,宝钢股份湛江钢铁氢基竖炉从蓝图设计正逐渐变为现实。项目投产后将建成国内首座百万吨级氢基竖炉,也是首套集成氢气和焦炉煤气进行工业化生产的直接还原生产线。

  项目投产在即,宝钢股份湛江钢铁将积极协同相关单位,抢时间、争进度,按既定时间节点落实工作,推动氢基竖炉系统项目建设,并持续围绕“绿色化”开展低碳冶金技术的探索,不断深耕氢能与钢铁的融合创新,驱动形成钢铁生态产业新链条,着力推动传统“碳冶金”向新型“氢冶金”的转变,迈入“以氢代煤”冶炼“绿钢”的新时代,力争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争做宝武集团、宝钢股份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