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丁立国:当前钢铁行业进入新周期,减量提质成为行业主旋律

   日期:2023-11-15 09: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11月14日,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受邀参加天津大学创业大讲堂,以 梦想引领前行、奋斗成就未来 为......

  11月14日,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受邀参加天津大学创业大讲堂,以“梦想引领前行、奋斗成就未来”为题,同天大学子和企业家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讲座过程中,丁立国董事长与学生和嘉宾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讲座前,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与丁立国董事长,就加强天津大学与新天钢集团产学研合作进行会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天友,宣怀学院院长、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宣怀学院院董、仁爱集团董事长马如仁,新天钢集团党委书记景悦,德龙钢铁集团副总裁、新天钢集团执行总裁阚永海,德龙钢铁集团总裁助理刘睿等参加会谈。

  阚永海执行总裁、刘睿总裁助理,以及新天钢集团各单位部分生产、环保、技术负责人,同天津大学宣怀学院、科研院、机械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储能平台等多位领导专家进行创新创业交流座谈。双方就此前对接的产品研发、自动化水平升级、新能源利用等十七个课题,以及校企对接、人才招聘深入交流。

  讲座上,丁立国董事长回顾了自己32年的创业历程,并从融入时代、大胆向着梦想出发,创新发展、穿越周期行稳致远,事业向善、分享企业发展成果,心路历程、感悟使人走得扎实四方面,详细分享了他是如何从社会这个大课堂中,萌发钢铁创业梦想,几经辗转,带领企业连续两年入榜“世界500强”的精彩人生。

  “要识变、应变、求变,在挑战中坚守,在应战中成长。”丁立国董事长表示,在2000年至今的钢铁四大轮周期中,德龙顺应时代潮流,主动拥抱变化、敢于变化,实现绿色发展、兼并重组、走向海外、数字智能四方面关键跃升,不断增强发展的韧性和竞争力,做优做强做大。

  丁立国董事长指出,当前,钢铁行业进入新周期,减量提质成为行业主旋律。德龙将继续聚焦钢铁主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以优质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向上延伸产业链,布局开展矿产资源业务;向下延伸产业链,围绕钢铁主业,扎实推进绿色新能源业务,进一步提升全产业链价值。

  丁立国董事长勉励大家,要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善于圆梦,把欲望放低、把希望放远,向高手请教、向竞争对手学习,总结成功经验、汲取失败教训,主动接受新事物、积极拥抱新变化,不断学习、调整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丁立国董事长耐心解答了学子们提出的有关智能化、团队管理、行业未来预期等问题。

  最后,天津大学学生代表为丁立国董事长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天津大学第九教学楼金版画》以及丁立国董事长现场演讲的照片。第九教学楼是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创始人徐中教授于1954年设计建成的,如今的第九教学楼已然成为天大人心中庄严而又不失亲切的精神符号。

  丁立国董事长说:“站在万米高空看世界,穿越百年历史时空看世界,做最好的自己。”

  愿我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