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独特的3流板坯连铸机投运,为大幅降低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铺平道路

   日期:2023-11-16 12:27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独特的3流板坯连铸机投运,为大幅降低投资成本和......

  2023年9月,独特的3流板坯连铸机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唐山东华钢铁企业集团投入运行。这是普锐特冶金技术在当月投产的6台铸机之一。

  这种新的3流方案为唐山东华带来了多方面优点。如果采用两台双流铸机的传统配置方案,需要的空间将是这台3流板坯连铸机的两倍。另外,还有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方面的节省:设备和土建相关支出的减少使投资成本得以降低,而3流铸机的高效配置则降低了运行和维修成本。

  连铸技术的新水平

  这台3流铸机采用的先进技术使连铸工艺达到了新水平。量身定制的超大型中间包以其出色的刚度和优化钢水流动的方式而受到唐山东华的称赞。SmartMold箱式直结晶器保证了铸流一次凝固的最佳效果。

  DynaFlex液压振动装置能够根据钢水成分调节结晶器振动参数,从而改善板坯的表面质量。作为二次冷却的一部分,DynaJet喷淋冷却能够确保温度分布均匀以防止发生角裂,这对先进钢种的浇铸尤其重要。

  先进的自动化方案包

  这台3流铸机配备了先进的自动化方案包。创新性的DynaPhase、Dynacs3D和DynaGapSoftReduction3D动态二冷和轻压下方案包通过考虑热力学因素、在线化学成分和相变等许多参数而大幅改善连铸工艺。

  另外,2级方案包还能进行离线模拟,可以开发新的甚至更高效的浇铸制度。LevCon结晶器液面自动控制系统具有“自动开浇”和自适应动态鼓肚补偿功能。MoldExpert帮助预防连铸机结晶器漏钢,并以数字化方式对结晶器进行实时监测。

  密切的合作

  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列的唐山东华成立于2009年,业务范围十分广泛,包括烧结、炼铁、炼钢、热轧以及棒材和高端线材轧制。自2017年以来,普锐特冶金技术和唐山东华一直在冶金服务和连铸机离线维修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