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马钢集团乘势而上决战四季度

   日期:2023-11-23 09:2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算账经营纵深推进,产线纪录接连打破,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设备特护贴身服务 生产经营亮点频现的背后,是四......

  算账经营纵深推进,产线纪录接连打破,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设备特护贴身服务……生产经营亮点频现的背后,是四季度奋勇争先、奋力冲刺的全体马钢人。连日来,马钢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宝武第十五期决策研修人、三季度工作例会精神,坚持“聚精会神,目标明确,抓主抓重,算账经营,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奋力决战四季度,向着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有力迈进。

  今年以来,马钢集团积极践行“四化”“四有”,牢牢把握“聚焦绩效、责任到位、刚性执行、挂钩考核”工作主线,聚焦核心指标,集中优势力量推动8个核心指标快速改善,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三季度以来,尤其是10月份,马钢上下围绕中国宝武新型经营责任制的核心内涵:勇担当,强绩效,创一流,深挖潜力,凝心聚力,共同努力,推动经营绩效继续改善,在重压之下展现了马钢应有的能力和实力,展现了马钢人的志气和勇气。

  管理是盯出来的、经营是算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技能是练出来的、活力是赛出来的。立足当期生产,锚定全年目标,马钢正深入落实宝武“四有”要求,以“打胜仗”为根本,以“敢较真”显担当,打赢关键战役。坚持“算账经营”,增强算账经营意识,提高算账经营能力,以8个重点突破核心指标、8个结构调整快赢项目为牵引,统筹好产品结构调整和规模放量,以吨材毛利为核心,推动资源、资金、资产高效利用。在追求最经济成本运行的同时,从生产型思维向经营型思维转变,采购、制造、营销单元强化协同,紧盯市场、聚焦毛利,优化品种结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中心,引导激励带领广大职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在马钢全体员工的努力下,10月份公司生产运营完成预期目标,保持了稳中向好的经营态势,实现了四季度“开门红”。炼铁总厂聚焦“保稳定、促生产、降成本”目标,以保持高炉长周期稳定高效运行良好态势为根本,高效合理组产,深化降本增效,铁水产量138.19万吨,创下历史新高,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也显著提升。四钢轧总厂深挖内部降本潜力,全面深化对标找差,努力提升制造能力,10月份累计产钢86.75万吨,将今年8月创下的86.46万吨月产纪录再度刷新。冷轧总厂10月份准发确认量53.24万吨,发货53.45万吨,创马钢冷轧历史新高,安全、质量、设备、体系运行等均在较高水平运行。合肥公司继9月份破月产纪录后,抢抓市场机遇,极致高效生产再创历史新高,全月累计生产成品材15.85万吨,突破挑战目标。长材事业部大棒产线一举打破17年前创造的月产纪录。马钢交材追求极致高效成效显著,各工序刷新纪录76项次,其中班产纪录27项次、日产纪录34项次、月产纪录15项次,车轮轧线月产首次突破6万件。设备部主动作为,专门成立了炼铁、四钢轧、长材、冷轧四个专项特护组,建立起全专业、全覆盖、网格化的专业技术支持网络,日夜不停连轴转,为设备提供贴心周到的保姆式服务。

  今年前10个月,马钢各产线146次刷新日产纪录,68次刷新月产纪录,探索建立了新的资源平衡条件下的高效组产模式,为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