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唐山松汀钢铁发布倡议书

   日期:2023-11-30 09: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全体干部职工: 近年来,钢铁市场风云诡谲,持续下行,将钢铁行业的盈利空间压缩到了极限。面对前所未有之......

  全体干部职工:

  近年来,钢铁市场风云诡谲,持续下行,将钢铁行业的盈利空间压缩到了极限。面对前所未有之市场变局,我们逆势而上,直面困难,以“精益松钢、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于危机中求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生产指标、工程建设、环保创A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这是所有松钢人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苦干实干、勇于创新的结果。

  然而,自2023年下半年以来,钢铁市场原材料价格坚挺,成品钢价持续下行,全行业进入大面积亏损状态,钢铁行业的“寒冬”无情碾压着各钢企的生存空间,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已悄然展开,停产倒闭、兼并重组的浪潮再起。企业盈利水平不断下滑,严重制约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步伐,再次面临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是心存幻想、躺平服软,还是苦练内功、逆境求生?我们的选择是:落实新理念,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

  打赢生存保卫战,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感知变化,担当作为。面对行业“寒冬”,我们既不能对市场迅速好转抱有幻想,更不能被严峻的形势所吓倒。应清醒的认识到,在国际环境和国内行情的影响下这个“寒冬”会更加漫长,市场竞争更加残酷,面对恶劣形势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树立危机意识、市场意识,认清形势、感知变化,不困惑、不迷茫、不焦虑,统一思想、直面挑战,出实招、求实效,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及”的危机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坚定不移的贯彻精益理念,用我们松钢人百折不挠的韧劲和永不服输的坚强意志,破釜沉舟、奋力一搏,赢得生存发展的主动性,合力打赢企业生存保卫战。

  打赢生存保卫战,必须自醒自知,守正创新,深挖内潜,精耕细作。市场竞争不相信眼泪,企业要想活久、活好,就必须自省自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落实精益新理念,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贯彻公司各项部署,落实好“精料”方针,全力以赴完成“减亏、保链、求生存”的目标,夯实生产基础,坚持精益管理,稳定安全生产,坚决守住底线、红线、生命线。找准前进方向,拿出切实举措,围绕生铁成本、原燃料采购、提升劳效、合同降费、技术创新等具体工作,把“一切成本皆可降”落到实处,拿出持续优化、改进提升的实施方案和实际举措,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追求极致效率。通过大力开展精益管理、全员创新、精益改善等具体行动,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拉长板、补短板,锚定行业一流指标对标找差、精益增效。汇涓涓细流于江河,持续增强企业盈利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赢生存保卫战,必须锤炼钢铁作风,严肃纪律,狠抓落实,拼出精气神。精益理念是保证我们战胜一切困难与挑战的制胜法宝。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坚定不移贯彻精益理念,坚守“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生存保卫战中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强化执行力,上下一盘棋,当好精益改善“排头兵”“教练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全局观,加强干部队伍考核,严格各项考核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拉满弓”“上满弦”的工作状态,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执行有力,精准把握钢铁市场发展大趋势、下好降本增效的“先手棋”。全体员工保持目标一致,层层激发动力,环环深挖潜力,汇聚集体力量,形成全员参与降本增效的强大合力,全力助推公司降本增效不断取得新突破。

  荣光和梦想的征途,势必充满艰难险阻,终将镌刻成为松钢人“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光辉印证;在与困难交锋中,再多的惊涛骇浪,必将演绎成为松钢人“胜似闲庭信步”的豪迈从容。全体松钢人在公司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在精益理念引领下,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绩,“智慧松钢、绿色松钢、卓越松钢、幸福松钢”的宏伟目标定能实现!

  征途漫漫需要你我携手并进,

  前景光明且待诸君共同奋斗!

  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党委

  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

  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工会

  2023年11月28日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唐山 倡议书 钢铁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