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淮钢:电炉要高效有序生产

   日期:2023-11-30 09: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2    
核心提示:为深度剖析存在问题,明晰下步发展方向,根据沙钢集团董事局年度总结评比工作总体部署,11月27日,淮钢......

  为深度剖析存在问题,明晰下步发展方向,根据沙钢集团董事局年度总结评比工作总体部署,11月27日,淮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董事局总裁龚盛,东特集团董事长季永新,集团公司总裁助理雷学民、周善良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总经理钱洪建首先代表淮钢作集体总结,就公司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了2024年工作计划;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就个人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剖析、提出改进措施。

  在听取集体和个人工作汇报后,龚盛、季永新等集团领导就淮钢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评价,明确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据此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表示,今年以来,围绕年度任务目标,淮钢上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企业稳步发展,但受4#高炉异常停炉检修、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利润指标脱幅明显。问题点即是潜力点,淮钢要正视存在问题、深度剖析存在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全力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一是要拓宽发展思路。与同行先进企业相比,淮钢的产品销售价格偏低,这其中不仅有产品结构的问题,也有定价的问题。围绕这一差距,销售、采购、生产条线要深度剖析存在问题,拓宽改善思路。要想方设法提升自发电比例,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作贡献。

  二是要提升企业盈利能力。首先,要做好产品分类,要按照盈利能力将产品分为A、B、C、D、E类,在此基础上制订明年的销售计划,并想方设法增加A类产品销量、控制E类产品,要明确任务指标、明确岗位责任。其次,要优化调整品种结构。销售不能满足于产销平衡,而是要积极引导品种结构的优化调整,要努力扩大高端高附加值产品销售。第三,要细分优化客户结构。要全力开发有影响力、有地位的客户,尤其是处在行业头部或前三名的客户,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第四,要在内部建立有效的考核机制。要将任务指标、价格利润细分到各区域、各条线、各办事处、各业务员,从而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要通过曲线图,精准反映各区域、各办事处、各业务人员的销售水平,并以此实施奖罚,做到有效激励。

  三是要认真做好指标分析。不仅要认真分析钢铁料消耗、高炉矿耗、成材率等重点指标,还要细致分析合金单耗、切头切尾、连浇炉数、蒸汽外销价格、光伏发电量等指标,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订改进措施,推动工作更好开展。此外,要重视电炉、高炉项目调试工作,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达效。

  四是要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围绕“班产42炉”的生产目标,转炉必须要开足生产、快节奏生产,要尽可能多吃废钢;电炉则要高效有序生产。此外,要做好重点指标对标工作,要很好地进行统计分析,对标学习改进。

  五是要稳定提升产品质量。针对质量内外损明显增加的不利局面,技质条线要深入研究如何稳定产品质量,打造淮钢良好品牌形象。此外,要加强产品出厂把关,杜绝不合格品出厂。

  六是要扎实做好工艺优化工作。技术条线、生产条线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工艺,要争取做到质量最稳、成本最低。产品质量要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准,要防止不必要的工艺浪费。围绕工艺优化,技术条线要主动作为、大胆创新。

  七是要严格控制项目投入。设计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项目条线一定要严控项目投资,避免设计浪费。

  会议强调,蓝图规划得再好,最终要靠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去干、去实现。为此,要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领导班子一是要有精气神。要有奋进的、昂扬的精气神,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劲头,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二是要有创新思维。钢铁行业分化的时代已经来临,面对未来竞争,必须要有新思想、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要找准方向、看准问题、明确方法、大胆决策。三是要提高站位。班子成员均是分管条线的“一把手”,必须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抓得实,要将条线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要想大抓小,从具体工作抓起。

  会议指出,淮钢有着强有力的干部职工队伍,有着良好的装备基础,只要我们发扬成绩、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勠力同心、团结协作,企业一定会越来越好,为打造“百年沙钢”再立新功。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高效 电炉 淮钢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