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达州钢铁老厂区日产量超计划5%,新厂区建设频迎新节点

   日期:2024-02-20 09:2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11月中旬以来,每天的铁水产量超出目标计划约5% 这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以下简称 达州钢铁 )打好全......

  11月中旬以来,每天的铁水产量超出目标计划约5%——这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以下简称“达州钢铁”)打好全年收官战的新战果。以拼的姿态交好年终答卷,从老厂区生产一线到新厂区建设现场,达州钢铁处处拿出奋勇争先的劲头。

  优组织强管理,老厂区日产量超计划5%

  生产指挥中心是达州钢铁全公司生产组织的“大脑”,各二级单位的生产动态情况在这里汇总。“欣喜,振奋。”连日来,达州钢铁生产指挥中心综合科科长廖胜看到收集的数据,心情愉悦。

  11月8日,达州钢铁炼铁厂按计划对小高炉进行检修,由此带来设备运行的优良状态,铁水日产量超出目标计划约5个百分点。炼铁作为钢铁生产的前端工序,其产量提升对公司钢材生产的意义不言而喻。“下游的炼钢工序、轧钢工序生产势头更好,各环节满负荷运行。”廖胜说。

  巩固“升”的势头,炼铁厂副厂长张秦川说,分厂在保持环保设施长周期有效运行、提高入炉钒钛比两大领域“双拳出击”,探索突破技术瓶颈,优化生产组织,努力使炼铁工序成为公司效益提升的核心。

  眼下,钢材市场回暖,效益提升喜遇产量、钢价叠加利好。

  扭住效益做文章,轧钢厂厂长杨云超策划了“三板斧”:提高生产效率、多轧“效益材”、抓好错峰用电。抓好这三件大事的关键是做实做细生产管理,具体而言,从制定生产任务、落实专门责任人和监督人三方面入手,形成管理闭环,压实各级管理人员责任,让全体员工加压奋进。

  积蓄“进”的力量,炼钢厂定下两个攻坚点——提高钒渣收得率、降低吨钢铁水消耗量。

  今年2月,达州钢铁两座高炉从普矿冶炼全面转向钒钛矿冶炼,炼钢厂锁定效益提升点:首先从接收到的含钒铁水中提取钒渣,实现钒资源回收有效利用,再对提钒后的半钢水冶炼、浇铸成钢坯,实现效益提升。几个月以来,炼钢厂钒渣收得率从74%提高到80%左右。炼钢厂副厂长黎晓亮说,打好全年收官战,要开展技术攻关,把钒渣收得率再提高。

  与此同时,炼钢厂多措并举提高废钢转炉消耗量,减少铁水消耗量。简单地说,就是在炼钢工序中多加入废钢,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目前,吨钢所用铁水相比2月减少了约20公斤。

  以拼搏姿态加速跑,必须为“跑道”扫清障碍。在各生产单位加密设备点检、巡检基础上,这段时间,动力厂机械制造车间派出60余名工人,积极与炼铁、炼钢、轧钢等单位对接,了解备件需求,随时做好备件生产准备。

  动力厂厂长袁顺梅举了一个例子,炼钢厂扒渣使用的钎杆,以前从市场购买,现在实现了自主生产。在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领域,动力厂以需求为导向,全力满足。当前,动力厂努力把生产产生的余热“吃干榨尽”,公司用电自给率已近60%。

  抢时间拼进度,新厂区建设频迎新节点

  老厂区生产热火朝天,新厂区建设同样如火如荼。

  11月20日,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焦化单元焦炉烟囱顺利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个月,这个162.2米高的烟囱,成为达州钢铁新厂区的第一高度。

  据介绍,自2月中旬焦炉烟囱破土动工以来,焦化项目部针对工程施工难点,制定详细施工计划,细化每道工序,一手抓安全管理,一手抓质量进度,为提前封顶夯实了基础。

  顺利达成预期计划的不止焦化单元,最近一个月,项目建设频频迎来新节点。

  炼铁单元矿焦槽系统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标志着炼铁单元全面进入钢结构和设备安装阶段。项目现场负责人说,矿焦槽系统是炼铁单元最大单体建筑,300多名建设者历时7个多月连续奋战,共使用混凝土2万余立方米、各类钢筋2500多吨,最终按照既定目标完成。

  完工的“大块头”还有炼钢单元连铸车间114根钢结构立柱安装,炼钢单元将建2座提钒转炉、2座炼钢转炉,目前接续进行的行车梁、屋面梁施工马不停蹄。

  如火如荼推进新厂区建设,达州钢铁实行“赛马”激励机制,加强安全、质量、工期奖惩考核,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项目比拼氛围。

  “制定周节点目标,每周一调度。”达州钢铁搬迁升级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何亚飞说,指挥部对59个总包单位分为A、B、C三类进行“赛马”,全面保障人员、机具、材料等到位,既鼓舞干劲,又倒逼各总包单位想办法,抢时间拼进度,全力以赴打赢全年收官战。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