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重庆钢铁董事长谢志雄:全员要认清形势,摈弃幻想,做好长期过冬的准备

   日期:2023-12-12 12:27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重庆钢铁董事长谢志雄:全员要认清形势,摈弃幻想......

  12月10日,重庆钢铁公司在会议中心召开了为期一天的管理研修会。本次会议,总结复盘2023年工作,提前谋划2024年思路和举措,旨在以“四化”为方向引领,以“四有”为经营纲领,推动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体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全力打好年底生产经营收官战,聚精会神为明年公司生产经营谋好篇布好局。公司领导、各厂部领导(含助理)、专员、专家参加研修。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孟文旺主持研修。

  上午,经营财务部、制造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能源环保部、营销中心分别以降本增效、产线效率提升、协力变革及人事效率提升、能源效率提升、产品结构调整为主题进行了管理发布。

  下午,参会人员分为分六组,围绕专题发布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谈体会、谈认识,思考谋划落实举措和重点工作,进行“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

  各小组代表进行了研讨结果发布。

  孟文旺指出,未来三年特别是2024年公司要实现生产经营目标,挑战巨大!各单位要在组织绩效设计上,围绕利润为中心,从成本中心导向经营中心,自上而下贯穿“算账经营”理念,通过对标挖潜,不断改善,高效化策划好生产组织模式,充分发挥产线效能,推动公司快速实现产品结构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为明年公司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开好头、起好步。

  重庆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志雄作《算账经营、精益运营、深化改革、锐意进取,贯彻落实新型经营责任制,实现重庆钢铁低成本、高效率运营》主题讲话。深入分析了内外部形势,解析了明年经营管理思路及主要工作举措。

  他强调,本次研修会,也是打响新一轮降本增效第一枪的动员会,全员要认清形势,摈弃幻想,做好长期过冬的准备;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练好御冬本领;要全面动员,担当作为,快速落实会议精神。

  他提出以下7项主要工作举措:

  调结构:要结合市场敏捷经营,在追求焦炭质量稳定前提下,持续推进配煤、配矿、配废钢降本以及产品结构调整工作。①在炼焦煤资源条件改善和管控能力提升基础上,全面对标行业优秀单位,持续推进配煤结构优化和降本工作;②不断挖掘出烧结、高炉的潜力,兼顾公司的区域位置和资源获取能力,循序渐进探索走出一条提高国内精+国内矿,降低高价进口矿配比之路;③要走出去引进来,结合本地资源,开发废钢新品种,按性价比以优代劣,降低结构成本;④要围绕“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合区域市场发展需求,持续拓展中厚板、热轧、长材产品品种和规格,打造重钢的“拳头产品”,做“拿得出、叫得响、争得赢”的产品,提升市场知名度和品牌溢价能力。

  拓市场:要坚定不移挖掘区域终端用户,把产品直接卖到终端客户手上,要提高自营比例,进一步减少市场流通投放量,全力维护区域市场健康发展。要结合产品结构深入调研市场需求,针对性制定商务政策,发挥距离近、交货快、品类全的优势,提高川渝市占率。同时,以QCDVS为抓手,不断优化质量,降低成本,提升交付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提效率:①按照协力“能回尽回”原则,大力实施协力业务回归,围绕合同工减员不减奖、全口径人事效率提升和协力变革奖励,优化激励政策,提升人事效率;②以效益为先导策划2024年生产组织方案,推进“算账经营”的生产组织模式,通过关停无边际贡献机组,提高产线设备利用率、减少故障停产时间、缩短作业周期、提升工序间周转效率等各项举措提升产线效率;③以“能效极致、消耗极限”为目标,围绕煤耗、燃料消耗等方面做到公司余热能源“应收尽收”。围绕工序的能源消耗做到精准化、精细化管控,全面提升能源效率,以极致能效支撑公司生产运行成本的降低;④统筹策划,以“有漏洞做‘加法’,优化提升做‘减法’”的指导思想,按照管理合规、流程时效、信息系统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流程审视和优化,持续整合优化存量制度,整合本专业领域的管理制度和管理规范,提升业务流程效率,快速提升管理效率。

  降事故:要持续做好隐患消缺,强化标准化作业,强化点巡检管理,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每起故障、事故认真分析,深挖背后的管理原因,找到事故根源,注重从设备、技术、操作方面采取措施,防止重复或者同类事故发生。

  强绩效:绩效进一步凸显“利润”指标,将外部市场竞争压力有效传导至厂部、产线、班组和员工,全面树立算账经营理念,同时以“四化”为方向引领,以“四有”为经营纲领,立足极致效率、极致成本,通过绩效牵引,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工作积极性。实施绩效变革,强化KPI得分与公司经营实绩同频共振的幅度,增加模拟经营中心评价模块,聚焦超越自我和跑赢标杆两个维度,设计指标目标值。鼓励员工苦干、巧干,不断缩差,跑赢标杆对象,真正实现干好干坏不一样。

  降费用:进一步加大费用成本管控力度,经济合同坚持极致竞争,应招必招、能招尽招。控制维修、协力、耐材等专项费用,削减、业务费、差旅费、咨询费等重点管控费。

  控投资:暂停环保、安全以外其它一切不必要投资,重点关注见效“短平快”的小改小革和节能项目,效益类项目投资回收期控制在3年以内。重点围绕超低排项目,根据“方案优、投资省、能达标”的总体要求,不断对标并持续优化,坚决做好管控。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