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中国宝武战略投资山钢集团

   日期:2023-12-29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2    
核心提示:12月2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在济南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

  12月2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在济南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相关投资协议,中国宝武战略投资山钢集团。这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宝武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宝武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中国式现代化,携手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宋军继,副省长周立伟;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望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侯安贵;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宝武

  中国宝武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国务院国资委明确的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坚持以成为行业引领者为愿景,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为方向引领,以科技创新为第一驱动力不断做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钢集团

  山钢集团钢铁产能超2000万吨,是全域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山钢集团日照公司拥有深水港口优势,是大型沿海钢铁基地。

  战略投资的重要意义

  市场化方式推进中国宝武战略投资山钢集团对山东省、中国钢铁行业、中国宝武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战略投资,中国宝武将持有山钢集团49%股权,宝钢股份将持有山钢集团日照公司48.6139%股权。合作完成后,中国宝武将充分发挥管理、技术、人才和品牌优势,充分借重山东省独特的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与山东省共同做强做优山钢集团,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要素资源的集聚和优化配置,助力山东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和中国钢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合作是中国宝武和宝钢股份完善沿江沿海“弯弓搭箭”战略布局,提升北部沿海区域产业引领能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钢铁产业,实现优质钢铁基地强强联合,释放区域协同效应,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作用的重要举措。同时,中国宝武将汇集更多企业要素资源,高效推进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建设。

  签约仪式前,林武、周乃翔会见了胡望明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林武、周乃翔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武、周乃翔说,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山东是钢铁生产大省,近年来我们着力优化钢铁产业布局,规模集聚效应不断放大,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山东钢铁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宝武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山东钢铁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节能降耗。我们将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胡望明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宝武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在简要介绍了宝武的发展历程、“一基五元”战略布局和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后,胡望明表示,宝武坚定不移做强做优,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的合作,对于宝武调整产业布局、发挥协同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宝武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的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助力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徐闻,日照市委书记李在武,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中国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朱永红,总法律顾问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山东国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长生,山东财欣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庆豪等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