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镔鑫钢铁全流程智能工厂正式完成一期建设

   日期:2024-01-11 09: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1月5日,镔鑫钢铁智能制造项目一阶段总结暨二阶段项目启动会议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冶赛迪信息承建的镔钢全......

  1月5日,镔鑫钢铁智能制造项目一阶段总结暨二阶段项目启动会议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冶赛迪信息承建的镔钢全流程智能工厂正式完成一期建设。经历一年多持续运行,一期项目以数字化为基础,有力支撑镔钢组织机构调整、降本增效专项、运营改善活动,有效促进业务流程优化、工艺制度提升、技经指标改善,助推镔鑫钢铁人均吨钢产量提升300吨/年,吨钢成本降低150元,在2023年实现经营效益逆势上扬。

  接下来,项目将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及丰富智能应用基础上,迈入软硬件全面升级、智能应用迭代优化新阶段。

  这是国内首个基于原厂升级改造的统一平台全流程智能钢厂。在行业需求收缩、震荡调整大背景中,助推镔鑫钢铁在产能削减的情况下实现效益提升。这体现出中冶赛迪信息全流程解决方案的广泛适应性、深度应用性,更演绎出在中国钢铁存量发展时代,数字化赋能钢铁生产、新旧动能升级转换的标杆范例。

  新旧动能转换

  首次基于原厂条件实现全面数字化

  从数字化基础设施开始,中冶赛迪信息基于镔鑫钢铁原有运行条件,构建了全厂统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4千余平米智控大厅,数字化支撑覆盖15大工序、操控管全业务、连接1.8万+设备,生产数据累计超过百亿条,形成智能制造坚实新底座。

  “系统上线前,我们的生产调度靠的是微信、电话、对讲机。”镔鑫钢铁生产管控相关负责人表示,“而现在智能制造系统让生产数据实时采集、自动预警、精准找到问题,我们的调度指令能够快速传递全厂。”

  这样的改变发生在镔鑫钢铁生产、管理的方方面面。铁区一体化、钢轧一体化、智慧能源、智慧物流……在统一底座之上,中冶赛迪信息构建了10大类、940项智能应用,驱动降本增效取得显著成效。

  智能牵头

  循环改善“新常态”加速形成

  “头脑风暴会”是镔鑫钢铁时常召集的一项会议,正是在这些常态化的“头脑风暴”中,与会人员详细探讨各个业务板块反馈的数字化应用需求,为后续的数字化改善举措打下基础。

  在这样的机制背后,中冶赛迪信息打造的智能制造平台架构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它具有高开放性、灵活可拓展的特点,能够有效支撑智能应用的敏捷、轻量开发,帮助智能应用持续生长,让镔钢数字工厂的自主驱动、闭环改善成为可能。

  “数字化之下的运营改善可以是各种各样的形态。”中冶赛迪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它可以是一个工具应用,一个动态模型,一个流程优化等等。”关键在于全流程智能工厂架构的形成,带动全厂组织变革、流程优化、管理提升,并逐渐形成数据驱动、精益改善的良性循环,让“人人讲创新,人人参与改善,人人都用数据说话”蔚然成风。

  逆势突围

  迈出存量钢铁数字化破局第一步

  中冶赛迪信息在项目实践中构建起统一智能制造底座,让数字化覆盖全工序、包含全要素、贯穿全流程,更在统一平台之上帮助镔鑫钢铁形成持续改善、动态升级的智能新生态,让降本增效、运营改善成为“新常态”。

  “如果说智能制造之前的组织效率、决策效率是一架马车,那么智能制造带来的效率提升则进入了汽车速度。”镔鑫钢铁相关负责人说。

  而镔鑫钢铁的智能制造实践仍在继续,项目一阶段的成果为二阶段的进一步优化、完善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后续的项目建设中,中冶赛迪信息将继续携手镔钢加速突破,深度探索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广阔空间与更多可能。

  首次在已建成钢厂的全流程智能化实践,为钢铁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样例,也为激烈存量竞争中的中国钢铁工业提供了智能化破局新思路。中冶赛迪信息将继续与钢铁企业并肩同行,以数智力量赋能产业,打造新模式、新动能、新业态,面向未来,为钢铁发展注入新质生产力。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