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EMIE2024第二届深圳环境监测博览会蓄势待发:生态环境监测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布局2024共“碳”未来

   日期:2024-01-11 11:16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0    
核心提示:生态环境保护,大环境下的未来趋势 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已然成为世界性议题,世界各国都在向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转变,共同应对全

EMIE2024第二届深圳环境监测博览会蓄势待发:生态环境监测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布局2024共“碳”未来


EMIE2024第二届深圳环境监测博览会蓄势待发:生态环境监测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布局2024共“碳”未来

生态环境保护,大环境下的未来趋势

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已然成为世界性议题,世界各国都在向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转变,共同应对全球面临的人类活动与经济发展过程中,持续恶化的环境问题。

2023年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指出:要加强科技支撑。推进绿色低碳科技自立自强,把应对气候变化、新污染物治理等作为国家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施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重大行动,建设生态环境领域大科学装置,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生态环境科技人才队伍,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广。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健全天空地海一体化监测网络。深化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

在这一背景下,环保科技得以大力发展,环境监测智慧应用技术应运而生。为促进环境监测的科学技术深入人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指导组织了EMIE第一届深圳国际环境监测博览会,展会规模盛大,现场参展人数达到上万人,线上参展人数接近五万人。首届博览会的成功推动了整个生态环境监测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同时也起到了环境监测行业与外界的桥梁作用。

开幕

2024环境监测博览会:权威性,专业性,全国性,规模性

以办展带动环境监测行业的曝光与发展,无疑是一件利好的事情,在参展商与观众的期待中,第二届环境监测博览会呼之欲出。

主题为:2024第二届深圳国际生态环境监测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专题论坛,将于2024年5月15日——17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以下简称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将打造成为国家权威部门指导策划、全国省级监测协会协同举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链接全球环境监测市场的国家级生态环境监测产业专题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批准备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作为指导单位。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是国家环境保护部直属的事业单位,为国家环境保护部实施环境监测管理提供技术支持、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作为全国环境监测的网络中心、技术中心、信息中心和培训中心,对全国环境监测系统进行业务管理和指导。二十多年来,总站始终坚持"环境监测为环境管理服务"的原则,为国家环境保护部实施环境管理和环境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支持。

另外本次博览会的主办单位为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深圳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技术创新研究院(福田)、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华南生态环境监测分析中心、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

协办单位有深圳市环境监测协会、浙江省环境监测协会、辽宁省环境监测协会、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协会、湖南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云南省社会环境监测行业协会、安徽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福建省环境监测行业协会、青海省环境监测协会、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监测分会、吉林省检验检测技术协会、山西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广西环境监测协会、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协会、甘肃省环境监测协会、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监测分会、淄博市生态检验检测协会、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长天思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鉴检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博览会的规模也不容小觑,达到首届规模的三倍,展厅面积20000平米,展位约800多个,参观人数预计届时将达到15000多人次。

新头图

观众精准,参展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第二届深圳环境监测博览会邀约参展的观众群体,属于精准流量,行业对口,对于参展企业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盛会。

参展观众大致分类:

1.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和广东省相关部门领导。

2.全国各省市区直辖市(县级以上)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农业环境监测站;辐射环境监测站;全国各大高校;环科院(所);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空气和地表水自动监测站点运维机构;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新区、高新区、重点工业园区及港口;自来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工程公司;钢铁、化工、制药、造纸、火电、建材、有色、冶金、石油、焦化、铸造、印刷、工业涂装等各大污染源企业;国内外环境监测仪器厂家、代理商、经销商;试剂、耗材、标准物质、样品前处理、实验室设备等相关单位。

3.全国各省(市)环境监测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组团参展参观。

人气2

行业龙头企业参展,众多高科技产品亮相

众多参展企业把握商机,踊跃报名,目前展位已预订过半。众多高科技产品,亮相本次博览会,同台竞技,各显身手,以期待造福环境监测的发展事业中。以下是部分参展企业简介。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37):成立于1996年,是集环境监测、大数据服务、综合治理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公司于2010年11月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国内环境监测仪器仪表行业率先上市的企业。

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622):成立于2004年,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质谱仪器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规模化自主研发的专业质谱仪器企业。

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6.3亿元,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围绕生态环境监测相关的“端+云+服务”展开,主要包括污染源排放监测、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水环境质量监测、生态环境大数据、工业过程分析、第三方检测、污染治理与节能七个板块,通过“减污降碳协同管控”的综合解决方案,助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及“双碳目标”的实现。

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07):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国内知名的气体传感器及仪表制造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致力于为万物赋灵,让生产和生活不断涌现新价值。汉威围绕物联网产业,将感知传感器、智能终端、通讯技术、地理信息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紧密结合,打造汉威云,建立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结合环保治理、节能技术,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为智慧城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健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62)是一家高新技术公司,公司致力于高端分析测量仪器研制、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数据运维服务,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环境监测、交通管理、气象观测等领域。

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谱育科技”):创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自孵化子公司,专注于重大科学仪器研发和产业化创新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以技术创新实现分析检测及监测的现场化、自动化、智能化,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科学仪器制造商,实现科学仪器“中国梦”。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洲智能”):创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无人船艇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无人船艇+”的水上智能化解决方案,代替人执行危险、繁复、低效的水上任务。

大连大特气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本着“创新、发展、再创新、再发展”的企业精神,一直致力于高纯气体、标准气体、工业混合气体、电子特气及标准混合试剂的研发与生产,同时兼顾实验室整体配套工程建设。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子、科研、环保、医疗等领域。

青岛众瑞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环境监测、生物安全、计量校准等领域仪器研发与创新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280余人,厂房占地17亩,建成6大自主检测技术平台,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青岛市大气监测仪器技术创新中心、青岛市颗粒物测量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各种测试、检验设备齐全,可快速为各领域客户提供可靠产品和周到服务。

宝怡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安洲源旗下):创立于2017年,是水生态在线监测世界知名品牌德国bbe在中国大陆设立的德国境外唯一的合资企业。公司以水环境(常规9参数),水生态(生产者,消费者,分解者)自动监测为主营业务,为实现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水生态贡献力量。

启先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端质谱仪研发、生产、应用与销售的民营企业,注册在北京的石景山,成立于2019年。创始人姜山与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目前专注于国际首创的超强电离质谱仪研发与生产,是我国乃至亚洲唯一一个专门从事超强电离质谱仪和加速器质谱仪(AMS)研发与生产的专业化公司。2022年超强电离质谱仪技术获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最高奖。2023北京市军民融合重点产品称号。目前公司获得5项国际发明专利和10项国家发明专利的授权。

中科谱光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是联想创投成员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研发团队由中国科学院的博士专家、知名企业的高级研发人员、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公司以“光谱改变生活,数据创造价值”为使命,以光谱感知、智能服务为目标,为用户提供先进的光谱智能产品和光谱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处理及行业应用在内的全产业链服务。

各参展企业积极备展,在这里不一一展示。

 

媒体通力合作,展会曝光力度加大

本次博览会邀约上百家行业内知名媒体合作,全媒体宣传展会盛况。其中,生态环境监测微信公众平台(cnemcc),作为本次展会的深度合作媒体,在为参展商提供优质宣传服务的同时,还将开设电子会刊、线上看展等专栏,助力“绿色展会”。

各大主流媒体、行业媒体网站、公众号、在线直播、抖音、视频号等等,全方位助推展会曝光流量,以最大力度服务展会各相关方。

绿色低碳经济将是长远发展目标,以博览会为载体,行业齐聚,蓄势待发,布局2024,共“碳”未来发展。

IMG_256

期待五月深圳相见。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