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聂荣恩:当前钢铁行业进入新周期,减量提质成为行业主旋律

   日期:2024-01-17 10:5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1月16日,联合特钢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回顾了2023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部署202......

  1月16日,联合特钢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回顾了2023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聂荣恩作了题为《夯基固本、挖潜攻坚、动真碰硬、讲真务实,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砥砺奋进》的报告。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璞锜主持。出席大会的职工代表共计184名。

  下午3点,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聂荣恩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2023年工作回顾;第二部分为2024年生产经营目标及主要任务。

  聂荣恩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钢铁形势跌宕起伏,受到成本上升、需求减弱的影响,国内钢铁企业经营效益持续处于低迷状态,行业经济复苏乏力、频繁限减产、原燃料价格高位。面对市场疲软形势,公司坚定初心,全面实施“1429”工程,擦亮“特钢红”党建品牌,筑牢四大基石,将指标挖潜、降本增效、品种研发、质量提升等重心工作贯穿始终,奋力谱写了联合特钢逆境突破的新篇章。

  聂荣恩强调,当前钢铁行业进入新周期,减量提质成为行业主旋律。2024年是德龙钢铁集团“稳固年”,公司将紧密围绕稳固观“固本培元,稳中求稳”,坚持“会操心,敢着急,能解决”工作理念,继续坚守16字企业精神,锚定中心任务,紧盯市场,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同时,提出公司2024年工作总基调为“1439”工程,为全年工作开展提供明确目标和方向指引。

  聂荣恩要求,2024年,拼搏务实的特钢人要鼓足干劲,紧盯“1439”目标,固本培元、稳中求稳,啃硬骨头、打硬仗,时不我待、攻坚挖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对公司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公司副总经理任玉明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认为,聂荣恩所作报告紧扣丁立国董事长“八个更好”重要指示要求和集团战略部署,既站位高远又求真务实,既目标明确又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做好“稳固年”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精神,在丁立国董事长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厚积薄发、踔厉前行,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联合特钢高质量卓越发展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张璞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站位引领,激活力、聚合力。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会后,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召开宣贯会,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本次大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集团“11169工程”总基调有机贯通,引导广大职工深刻领会公司职代会的丰富内涵,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进一步激发团结奋斗、敢作善为的新动能,锻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和作风,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定力和信念,积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毅力,为全年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二要高质量推进,见精神、见行动。一切难题,唯有实干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实干才能把握;一切愿景,独有实干才能实现。各单位在学深吃透报告精神的基础上,要主动对标对表,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落实公司“1439”工程重点任务,层层分解、逐级压实,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现在正是新年开局,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实干争先的冲刺姿态,确保首月开门红、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高标准落实,开新局、攀新高。能解决才是本事,打胜仗才是王道。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卓越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争时间、抢进度,抓重点、攻难点,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彰显责任担当。要抓实“四大基石”,强基固本、稳中求进,筑牢企业行稳致远、卓越发展根基。要深化对标挖潜,以更高视角、更多维度审视自身不足,锚定“行业先进”对标找差、优化提升。要强化创新驱动,以“五新”攻关和“三大抓手”为核心,一体推进工艺优化、设备管控、数智赋能、产销联动、新品研发,以高端产品和优质服务树牢“特钢品牌”,加快打造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

  大会强调,今天参会的都是公司各战线的中坚骨干,希望大家履职尽责、示范引领,带头敬业奉献,强化感恩意识、平台意识,坚守本职岗位,把个人成长紧紧融入企业发展,以不进则退的紧迫感抓落实、求实效;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在创新创效一线展现风采、实现人生价值;带头廉洁从业,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带头关心职工,聚力夯实“幸福乐生”的浓厚氛围,打造企业与职工的命运共同体,确保春节期间大局平安祥和、生产稳顺高效。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联合特钢正站在蓄势待发的新起点,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新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苦干,为实现挺进“行业先进”而努力奋斗!

  大会完成既定任务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