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张荣华:以科技创新建设美丽钢铁,建设产城融合的“钢铁梦工厂”

   日期:2024-02-01 10:5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张荣华:以科技创新建设美丽钢铁,建设产城融合的......

  天津市两会期间,采访了天津市人大代表、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她说:“本次两会,我围绕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提出了‘建设第四方要素集成服务平台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氢能产业’‘以多式联运建设区域交通运输体系’等十项建议,衷心希望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所助益。”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提振士气增强信心的报告,荣程集团具有产业多元融合发展的特点和优势,报告提出的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与荣程集团产业都有关联、有承接,都是我比较关注的目标。我将带领集团干部员工认真解读好报告,对标对表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与集团各产业做好全方位对接。荣程钢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写入今年报告,是一份肯定一份荣誉也是更大责任。我们会持续通过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推动主业做精做强、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助力民生福祉,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全力推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找准荣程发力之点、找出荣程可为之地,主动融入‘十项行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荣华介绍,荣程钢铁集团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数智化转型绿色低碳高质协同发展主线,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促进产业焕新初见成效,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智云、智运、智造项目也在快速推进,并且成效显著。“2024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每年不低于5%的增长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第四方平台建设,促进‘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智造、生产向服务’转型。聚焦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能源结构等‘十大结构’调整,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促产品高新,数智化转型促产业焕新;力争战略新兴产值同比增长5%,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提升到40%。继续加大新能源技术与应用开发力度,建成国内一流制氢工艺装备,拓展‘氢+’完整产业链,继续保持行业领头羊地位。通过上述一系列举措,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深度协同,提质增量,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加分添秤!”张荣华这样说道。从传统工业向绿色制造转型过程中,荣程集团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下大气力加大绿色低碳发展力度。张荣华说:“我们实现了环境超低排放及水、废弃物、二次能源的综合利用、循环利用。同时我们还建成了国内冶金企业首套‘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等绿色项目。氢能源重卡运输成为全国第一。我们还下决心,投入巨资抓工序结构调整,采用电炉实现‘长改短’等。我们获评’绿色发展领跑企业‘、‘双碳实践先行者‘、’绿色设计产品‘等多项荣誉,绿色发展的底色更亮、动能更强。实践证明,钢铁工业通过绿色化改造,完全能够与城市和谐共生、与社会共荣发展。绿色发展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未来,我们将以科技创新建设美丽钢铁,以担当作为打造绿色制造,建设产城融合的钢铁梦工厂,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最美风景。”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