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宝钢股份热轧厂“史上最长”年修助力产线提质增效

   日期:2024-02-18 07:50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宝钢股份热轧厂积极践行 四化 四有 ,以 三跨融合 为重点推进智慧制造2.0,深入实施工业大脑计划,......

  宝钢股份热轧厂积极践行“四化”“四有”,以“三跨融合”为重点推进智慧制造2.0,深入实施工业大脑计划,实现智慧制造在热轧由浅入深,由局部向全面,由单一化向系统化的方向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1+N”智能产线建设和热轧决策中心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和5G应用场景,不断提升装备智能化能力,加快数智化转型,热轧厂1880产线于2023年12月开始了“史上最长”的年修。

  在历经40多个昼夜的不懈奋斗,伴随2024年第一卷的顺利落下,宝钢股份热轧厂1880产线“史上最长”的年修圆满收官。本次年修,技改任务繁重、重点项目众多、交叉作业频繁,严寒天气时间长,11天在零度及以下。在各级管理者高度重视,在公司职能部门大力支撑下,全体参战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围绕安全-质量-进度的路线,顺利达成“1+N”智慧产线建设、设备缺陷消除、设备精度提升及装备升级等多项目标。

  引航掌舵,统筹布局

  为确保年修顺利进行,热轧厂成立了年修指挥部,由主管设备副厂长挂帅,靠前指挥,年修指挥部下设安全保卫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物料保障组、技改项目组、技术管理组6个职能组,同时,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确保各项任务得到有力组织和有效推进。通过定期召开年修指挥部会议,对可能影响现场安全管控、施工进度等因素进行全面评估并解决,密切关注进度及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筑牢防线安全先行

  针对此次年修项目多、人员成分杂、检修覆盖面广的情况,年修指挥部坚持“安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原则,紧扣“四不伤害”主题,以网格式分片、分段、分项设定安全责任人。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安全培训、全员挂牌制度学习、安全教育讲评台等方式,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职责,同时,对年修期间的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与考核,筑牢安全防线。此外,1880轧钢工场党支部与检修协力单位各党支部开展安全、环保、标准化联合巡检,凝聚支部合力,发挥堡垒作用,促进全员行动。

  协同发力,破解难题

  热卷箱是本次新设装备,之前1880产线对其熟悉的人不多。针对此情况,热轧部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坚持“协同互助、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工作思路,在部领导的协调下,统筹安排3名专业人士全程参与该项目,及时给予支撑,有效推进了本项目的进程。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热轧部的全体系力量调动下,最终该项目质量得到保障,各项功能顺利投用,提前4天完成任务,为1880产线打造高端化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后勤服务,保驾护航

  热轧厂党委、工会和1880轧钢工场党支部在年修期间,多次为员工备购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制定详细的餐饮保障方案,及时购买帽子等防寒用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为作业区生日员工送去生日蛋糕及祝福,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带来温暖和关怀。

  航行至“1+N”智慧产线的新起点,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热轧厂将继续奋辑前行,深入践行“四化”“四有”要求,紧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积极探索5G、工业元宇宙以及大数据+AI赋能在各级智慧制造中的场景应用,持续全面对标找差,追求极致效率,扎实推进节能降耗、产品经营、质量提升、智慧制造、设备管理等工作,以热轧“五化”为帆,过万重山,破万里波,开启热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宝钢股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