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铜陵景钢3500mm中厚板项目投产

   日期:2024-03-02 06:2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    
核心提示:项目建设热气腾腾,中钢国际龙年"亮眼"开局,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EPC总承......

  项目建设热气腾腾,中钢国际龙年"亮眼"开局,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EPC总承包建设的铜陵景昌钢制品有限公司(简称"铜陵景钢")3500mm中厚板项目成功热试!中钢设备凭借在板材轧制领域的领先技术,不仅为铜陵景钢成功打造了第一条中厚板生产线,也创下了17个月的工期纪录!

  铜陵景钢积极推进绿色转型升级,为丰富产品线、提升竞争力,建设第一条3500mm中厚板生产线。项目设计产能240万吨,产品规格:

  厚度6mm~180mm

  宽度1500mm~3300mm

  长度6000mm~22000mm

  中钢设备作为EPC总承包方,从开工到热试仅用时17个月零10天,创下了国内同类生产线最快建设纪录。近期,3500mm中厚板生产线顺利轧出第一块钢板,整个轧制过程稳定,钢板尺寸、板形、表面质量良好,热负荷试车取得圆满成功!中钢设备向客户交付了一条技术领先、高效智能的中厚板生产线。

  项目为双机架配置,轧机采用高刚性轧机,粗、精轧机最大轧制力均可达到85000kN,由中钢设备自主设计、供货、施工安装以及技术总负责。

  项目采用了中钢设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线的自动化控制软件和模型包。超高水平的智能控制系统,保证了中厚板产品的尺寸精度和成材率。自动控制系统硬件、系统软件及现场总线技术代表了当今中厚板生产线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自动化系统设计还充分体现了与信息化、智能化无缝对接的理念,硬件配置及软件系统预留了全方位的兼容接口,为未来深层次的信息集成与智能化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二级控制系统构建了完备的材料数据库,不仅包含了历年实操生产和实验中积累的宝贵数据,几乎涵盖所有钢种及产品形态的详尽信息,也为项目的稳定生产以及未来的新品种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项目还采用了超快冷技术,基于核沸腾的原理,具有冷却效率高、冷却强度大、冷却均匀性好等突出优点。同时,该技术拥有灵活调节多种工艺路径冷却的能力,以适应广泛的产品需求。

  在整体节能降耗方面,项目采用的生产工艺、设备、污染治理技术以及单位产品污染物排放和资源利用率达到先进水平——

  运用了先进的快速智能逻辑算法程序,实现了开环和闭环的流量控制。通过精确调节钢板位置下的水流开关,有效节约了用水量和电耗。

  配备了完善的轧制策略模型和生产节奏控制模型,结合精细化控制算法,不仅优化了产品质量,还实现了能源消耗的降低和产量的最大化。

  使用的S20级油浸式动力变压器达到了二级能效标准,显著降低了空载和负载损耗,具有良好的节能性能。

  中钢国际副总经理唐发启表示:"近年来,中钢国际不仅凭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长材系统轧制技术,占有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在中厚板轧制领域也培育了强大的技术和服务能力,能够承担钢材全系列产品的设计和服务,为客户打造技术一流、高效稳定的中厚板生产线。"

  向春而行,奋力开跑,中钢国际人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启了龙年新征程!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