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普阳钢铁130亿钢铁项目开工

   日期:2024-03-25 08: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支持钢铁企业发展材料级产品和市委、市政府构建六大产业生态圈20条产业链工作......

  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支持钢铁企业发展材料级产品和市委、市政府构建六大产业生态圈20条产业链工作部署,3月1日上午,经开区举行中普(邯郸)电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用电工钢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市一级巡视员高和平,河北普阳钢铁集团党委书记郭恩元,河北普阳钢铁集团董事长郭龙鑫,中普(邯郸)电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习民,中普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波,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敬超,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张存良及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仪式。

  中普(邯郸)电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用电工钢项目,是经开区今年以来开工的第一个超百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为全区抓投资、上项目、提能级开了好局。该项目由河北普阳钢铁集团、龙翔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130亿元,主要建设车间厂房、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主要产品为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新能源汽车驱动用无取向电工钢、取向电工钢、高磁感取向电工钢等。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各系列电工钢产品120万吨,年销售收入160亿元,利税2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100个。项目分三期建设,此次为项目一期,投资32亿元,占地456亩,计划当年开工、当年建成,投产后年产电工钢产品50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5亿元。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水平的自有技术,生产的新能源用电工钢产品,具有低铁损、高磁感、高强度等竞争优势,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高端家电、超高效电机等领域,满足行业绿色发展和超低能耗需求,填补邯郸市电工钢产品的空白,将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经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盯“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的战略目标,围绕全区“两高两新”四大主导产业,持续强龙头、补链条、建集群,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号令,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理念,扎实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聚力打好项目建设突围战,迅速掀起抓项目、拼经济的新热潮,冲刺一季度、决战“开门红”,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经开力量”。

  电工钢亦称硅钢,是电力、电子和军事工业不可缺少的重要软磁合金,亦是产量最大的金属功能材料,主要用作各种电机、发电机和变压器的铁芯。它的生产工艺复杂,制造技术严格,国外的生产技术都以专利形式加以保护,视为企业的生命。电工钢板的制造技术和产品质量是衡量一个国家特殊钢生产和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特别是取向电工钢的制造工艺和设备更为复杂,成分控制更加严格,制造工序更长,而且影响性能的因素更多,获得特殊钢中“艺术产品”的美称。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钢铁 项目开工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