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锚定八大目标任务!2024年新钢硅钢薄板事业部这样做

   日期:2024-03-05 07:55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在热轧产线春节期间平均日产破纪录、成功打响2024年开门红后,新钢硅钢薄板事业部将继续锚定提升品种结......

  在热轧产线春节期间平均日产破纪录、成功打响2024年开门红后,新钢硅钢薄板事业部将继续锚定提升品种结构、提升用户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合同兑现率、实现降本增效、超低排放改造、CP1升级改造、新增4#轧机项目实施这八大战略任务稳步推进,为贯彻落实中国宝武职代会精神、实现精品硅钢和高品质厚板全球双一流示范企业战略目标夯牢基础。

  为完成八大战略任务,硅钢薄板事业部在2024年将着重于执行力的落实上。为强化执行力的落实,八大战略任务不仅由事业部领导挂帅、具体部门负责落实,完成情况直接与事业部领导和责任部门绩效进行挂钩,还被进一步分解细化为23个改善目标。这23个改善目标,均设定衡量指标、目标数值、责任部门和完成日期,以此作为执行标准与抓手。同时,事业部每月将对战略任务与改善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归纳梳理,针对落后项、薄弱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战略任务平稳落地。

  针对八大战略任务,硅钢薄板事业部也出台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在提升品种结构上,硅钢薄板事业部将锚定“四化”——品种化、精品化、高端化、市场化,持续提升高端品种所占比重。事业部将坚决落实算账经营,通过建立事业部内部品种毛利测算模型,对盈利品种进行排序,指导品种结构调整及资源分配,加大高盈利产品增量。

  在提升用户结构方面,硅钢薄板事业部将持续开拓高端用户市场。在搪瓷钢方面,事业部向国内外市场同时发力、齐头并进;在高牌号硅钢方面,事业部将力争新能源汽车行业前十企业覆盖率达80%以上;在优钢方面,事业部将主攻锯条工具钢市场。

  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硅钢薄板事业部将把重点放在降低各产线非计划率和主要缺陷比率上,通过对探伤不合格、热冷卷表面翘皮、硅钢孔洞起皮等痼疾进行重点攻关,着重减少质量异议,预计于12月底实现各产线主要缺陷比率和质量异议减半目标。

  在提高合同兑现率方面,硅钢薄板事业部将把“提高合同兑现率”贯穿从接单到生产再到运输的全过程。在接单方面,事业部将通过建立合同预审机制,确保合同总量与生产能力的匹配;在生产方面,新建的关联机制与预警机制将有效保证轧制计划的稳定顺行;在发运方面,事业部将从源头控制发运超期合同,做好拼车发运工作。

  在实现降本增效方面,硅钢薄板事业部将着力削减包括炼钢、连铸、热轧、冷轧、硅钢等各道工序的加工成本。例如在炼钢工序,事业部将通过优化转炉模型,降低钢铁料消耗;在热轧工序,事业部将通过加强热装热送工作,降低煤气消耗。事业部还将进一步加强工艺审视降本。

  在推进技改项目方面,硅钢薄板事业部将以超低排放改造项目、CP1升级改造、新增4#轧机及热轧线智能工厂四大技改项目为主要抓手,确保全部技改项目严格按节点稳步推进,为事业部各条产线释放极致产能、实现降本增效提供牢固设备支撑。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